零晨

隐了

【叶黄】我们只是朋友(上)

#打卡:3/201

#原创人物出现注意!

#其他文点tag:零晨2017债文

#一把刀( ´^` )慎入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ฅ∀<`๑)♡

【叶黄】我们只是朋友(上)(2100字)


黄少天有一个秘密,隐藏在内心深处的一个秘密。


他爱上了叶修。他的好兄弟。


说起黄少天和叶修的缘分那还是从高一开始的。原本只是上门挑衅,一场篮球赛过后,两个人就从陌生人甚至还有点敌意地变成了好兄弟。


黄少天和叶修的相处久和其他好兄弟差不多,只是在那个程度上可能还要在靠上一点。


黄少天什么时候喜欢上叶修的呢?黄少天也不清楚,也许是冬天抱过来的温暖的胸膛,也许是篮球赛上挥洒汗水勾起嘴角的脸,也许是被围堵时帮忙打架的身影,也许从一开始他就喜欢上了叶修,所以才会上门挑衅,所以才会有那一场篮球赛。


五年,两个人做了兄弟五年,从高一到大二,黄少天也喜欢叶修喜欢了将近五年。


“少天大大想什么呢?老莫注意到你了啊。”叶修用手肘去捅了捅发呆的黄少天。


他们这时候在上课,黄少天从一开始上课就发呆到了现在,老师想不注意也没办法。


“啊?”黄少天回过神来,看到老师那锐利的眼神,连忙装作听课的样子。


下课后,叶修勾着黄少天的脖子,问道,“怎么了,一整天心不在焉的。”


“没什么啊,话说老叶你打算吃什么?我记得你喜欢吃那个菜对吧。”黄少天连忙转移话题。


“你都知道我喜欢什么的,去吧皮卡天!带回我们的午饭!”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笑道。

“滚滚滚你才是皮卡叶。”黄少天这么说着,还是走去了食堂窗口。

做了五年兄弟,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叶修。他喜欢吃什么,喜欢打什么游戏,喜欢熬夜,喜欢放学后打打篮球……同时,他也知道叶修的一些家事。

叶修虽然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就像游走在社会边缘的人。但身后的背景不小,而且很黑。黄少天听说过那些家庭的孩子会很暴戾,只是他从来没有见过叶修那样子。除了高三那年他被围堵时,打架时候的叶修。那眼神中的狠厉让黄少天感到有些陌生。

黄少天以为他会一直和叶修做朋友,做好兄弟。可以很好的把自己的秘密继续隐藏。直到苏瑶的出现。

=============

“啊,你好,你是黄少天吧。那个我是叶修的未婚妻。我叫苏瑶。”苏瑶的出现,打破了两个人的平衡。

“别听她胡说。”叶修想要把手上挽着的手拽下,苏瑶却紧紧抱着不放。

“什么啊,我们之间本来就有婚约啊!”苏瑶不满道。

“那只是我妈他们一厢情愿,并不代表我。”叶修把手拽下,声音冷漠,对黄少天说话的时候,语气有些缓和,“我先回宿舍了。”

苏瑶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咬了咬唇。又想到了什么,转过身来,期待地看着黄少天,“那个,你是叶修的好朋友,可不可以告诉我他喜欢什么啊?”

黄少天干笑了几声,内心在狂呼不可以,但是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清楚地说,“可以啊。”

苏瑶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是个有点娇气的女孩子,看上去被保护的很好。就是那么娇气的女孩子,为了叶修辛辛苦苦的学习着自己不该碰的东西。

“叶修!你看,我今天做了这个!”下课后,篮球场旁,苏瑶举着手中的饭盒大声叫道。苏瑶知道,自己如果还和以前一样端着小姐样,叶修是不会理她的。

叶修正接过黄少天手中的水,想无视掉她,听到黄少天开口,“要不你还是过去看看?”

叶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确定?”

黄少天觉得叶修的这三个字和眼神包含了多重意思,他没有敢对上他的眼睛。“毕竟人家女孩子做这些也是很辛苦的,看一眼又不会有什么。”黄少天耸肩。

叶修开他玩笑,“你就不怕我真的被别人追到了?”

“我们是兄弟,你就算谈恋爱也不会抛弃兄弟吧?喂喂喂叶修我告诉你,你要是重色轻友就死定了!”黄少天语气和平时无差,“让我想想啊,你要是重色轻友,材料就别想我帮你打了,还有上课点到,食堂打饭……”

叶修听他数着可以威胁到他的事情,不禁觉得好笑。

“好了,去吧。”黄少天像以往一样拍了拍叶修的肩。

看着他过去的时候,苏瑶惊喜的表情,黄少天苦笑的叹了一口气。

我们只是朋友,所以不会有分开的理由。

“黄少!叶神走了你还打不打?”那边的队友问道。

“当然打!你们可别以为老叶走了我就会输啊。本少是什么人,会让你们轻易赢吗?平时老叶那家伙压制着我,今天我非得让你们看看我的实力不可。”黄少天笑得张扬,回去加入了球赛。

观众席的叶修看了一眼在球场上运球的黄少天,阳光普照在他身上,仿佛滤镜一般美化了他的棱角。嘴角的笑仿佛阳光一样照入黑暗。让他也不自觉勾起笑。

“你做了什么?”只是一会儿,叶修把眼底的温柔藏起来,看向苏瑶。

“这个!”苏瑶打开饭盒,里面是色泽鲜美的排骨,“我听黄少天说你喜欢这个,我就试着去做了……放心我练了很久的!味道不会很差的!”苏瑶看到叶修沉默,以为他是担心自己的厨艺,连忙说道。

“少天告诉你的?”叶修慢慢说道,语气有一点点不对劲。

苏瑶没有注意到,笑着点了点头,“对啊,我问他你喜欢什么,他果然不愧为你的好兄弟呢,你喜欢什么他都知道,放心我都记下了!以后我会注意的。”

“是吗……”叶修拉长了音调,再次看了一眼球场上的黄少天,此时他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往观众席这边看过来,正好看到叶修看来的目光,愣了一下,露出一个老子天下第一的表情。

“走吧。”叶修说道。

“啊?”苏瑶没反应过来。

“去吃饭。你不就是来给我送饭的?”叶修挑了挑眉。

“哦哦哦是,我们去吧!”

看到两个人离开了,黄少天抿去心中的一点苦涩,手上运球的攻势越来越猛。

没关系,我们只是朋友。

你喜欢谁我都可以祝福。

TBC.

#生日发这个真的好吗(深沉脸)

#会HE的!

#当然,想看BE的我也可以再码一篇BE的结局

#苏瑶会是一个好妹子的!

#希望喜欢♥

#求勾搭求评论

#灵感来源,赖伟峰的闹够了没有

#预告:

黄少天打开门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身上就倒了一个人。

“喂叶修?!”黄少天看到他身上白色衬衫上的血迹有些慌张。

那个人闭着眼,倒在黄少天身上好像没了呼吸一般。

评论(1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