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全职高手】《那天线下聚会之KTV里》上

《那天线下聚会之KTV里》(上)(7050字)


xxKTV。

叶修躺在沙发上,不由得赞叹了一声,“真舒服啊,沐橙你挑的这个不错啊。”这个KTV是苏沐橙订的,他们三个也算是早到的。

“那当然,这家KTV很不错的,我们组里的人算是经常来了。”苏沐橙摆弄着手提,说道,感觉到了叶修的目光,她斜了叶修一眼,“把你心里的那些想法收起来,都是和小姐妹一起来的,有哥哥在,他们敢对我怎么样?”


叶修想的是什么,当然是那种潜规则什么的,他知道有苏沐秋在,没人敢光明正大对苏沐橙做什么,但不是怕万一嘛。


“楚云秀都通知他们了吗?”叶修叼了一块水果拼盘的西瓜,口齿不清道。

“通知了吧,她下去接小戴了,小戴来得好快(*>艸<)”苏沐橙做了一个捧心状,把叶修给吓到了。

“我说你们都互换名字了?”叶修嘟囔道。

“大部分吧。”苏沐橙漫不经心道,她忙着摆弄电脑,“OK,登录好了。直播间……召唤……唔,叶修你把那个收声音的拿过来。”

叶修把两个东西拎过去给她了。【因为觉得好像手提收声不好,私设一个仪器可以插在手提里收声。】

苏沐橙摆弄了一下,直播间里出现了她的脸。也因为召唤的原因,直播间里一下子就涨了人数。公屏刷个没完。

“哈喽,大家好,这里沐雨橙风,现在我们的线下聚会还没开始,先看看设备,大家对于我的声音听得清楚吗?”苏沐橙朝公屏打了个招呼。

【听得清楚!】【111111】【好空旷啊,索克来了吗】【我君在吗】【女神今天好漂亮!】【11111111】

“现在是我还有君莫笑和风城在,风城下去接音尘他们了。”苏沐橙笑道。苏沐橙说着,还把摄像头转向那边吃着水果的叶修。叶修叼着半片西瓜在那,看到苏沐橙转过来的摄像头,愣了一下,只是懒懒地给了个眼神,挥了挥手算是招呼。


【再见!!!】【我要死了!!!!】【不是很懂你们迷妹的看法……】【我君即使在这样黑的环境下依旧帅啊啊啊】【好想看一枪和我君同框QAQQQQ】【+1】

KTV里不是很亮,但是那个环境,独有一种风味。

“他们还没上来,要不要来一首啊?”苏沐橙问道。

“随便吧。”叶修说着,点了随机播放,这个KTV力原先苏沐橙就选了一些歌。【好想写叶修随机到了wfTT……(x)】

叶修随机到了一首咫尺相思。是关于古剑奇谭的歌。苏沐橙一看也接过话筒,跟着伴奏来了。两个人就着男女分词,到了念白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叶修就那么跳过,因为除了官方的一些歌以外,叶修就没有念白过。没想到他竟然念了。声音贴合人物的情感,像是要把人带入剧情一般,


当到了那句“晴雪,你愿意当那个人,和我一起吗?”,公屏全都刷起了【愿意!!】【我愿意陪你去任何地方】【嫁给你都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直到末尾苏沐橙轻轻念出那句“好”的时候,观看直播间的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美美美!】【沐雨女神好棒!】【我君橙发糖!!!!!】【官方的糖好甜!!!!!】【沐雨女神你和我君在一起了吗QAQ】【你们要从cp真的奔现了吗QAQ】【即使……我爱着我君,你和他在一起我也会祝福你们的QAQQQQ】不知道怎么的,公屏的走向就变成了祝福苏沐橙和叶修在一起。

荣耀里也有许多cp,一些是强凑的,或者YY出来的,而官方出来的一般只是组合。但是,有的歌手也可能会顺势卖卖腐迎合粉丝什么的。【此处荣耀里的歌手,不只包括原著的人】

而苏沐橙和叶修也成了君橙,或者橙君,兄妹组。而叶修也会多关照一点苏沐橙,再加上这一次见面,两个人都自来熟一样,相处的很好,就会有人猜测两个人会成为真的cp。

“噗,你们想什么啊。”苏沐橙看了一眼公屏,笑出了声,公屏这时都刷到了两人孩子该怎么称呼了 ,“我和君莫笑是兄妹啊。”

【女神你不用解释,我们都懂得】【都懂得】【我们自己知道】【会祝福你们的QAQQQQ】

“什么啊……我和君莫笑真的只是兄妹。”苏沐橙真的感觉很无奈,这时叶修已经到了第二首的伴奏了,“你们还要不要听歌,再刷八卦,今天直播就结束吧。”【不要!】【我们听歌!】


【笑笑会戏腔不咯?】【百花大大的戏腔超级棒!】【强烈安利百花的水墨的音色!!】【水墨的音色好听!百花大大那首超级温柔!!】【牵丝戏也很棒!!】【还有寒江雪!!!】【寒江雪!!!!】

“哎,君莫笑,她们问你会戏腔吗?”苏沐橙问道。这个时候正好门开了。“看看,他们集伙儿来了。”楚云秀耸了耸肩,说道。而在她的后面是好几个人。戴妍琦,张佳乐,孙翔,周泽楷,肖时钦。

【腿!女王的大长腿!】【啊啊啊啊啊百花大大!】【才刚刚说到百花大大百花大大就出现了!!!】【激动!!!!!!!】

“戏腔啊……难不成我要唱一段黄梅戏?”叶修说道。

“噗……君莫笑大大,是带戏腔的歌,不是黄梅戏这类的。”戴妍琦笑出了声。通过推断她也知道叶修就是君莫笑。

叶修挑了挑眉,到电脑前,正好看到公屏一直在刷张佳乐唱的‘水墨的音色’。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笑了笑,把话筒递给张佳乐。“那就来水墨的音色,乐乐先来。”

“叫谁乐乐呢。”张佳乐听到这个称呼有点炸毛。不过还是接过话筒,看着大屏幕,跟着伴奏来了。

其实叶修和张佳乐在傍晚的时候见过,只是那时候接近晚饭了,也就聊了十几二十分钟。

“我是不慎落入世界的 一滴水墨……”张佳乐的声音很清亮,唱这首歌的时候放柔了自己的声音,优雅甘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美美美!】……

到叶修的时候,叶修的嗓音有些放哑,听起来有些深沉。同样的一首歌,两个人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张佳乐带给别人的是平安年代,幽静的院子,给心爱的人诉心的感觉,而叶修的像是战火即将来临,给心上人最后一曲的感觉。

不管怎么样,都是美美美!尤其是叶修的戏腔,众人没有想到叶修的戏腔也是那样好听。

等到一曲完之后,传来了一些掌声。“君莫笑没想到你也会戏腔啊你怎么都没说,不对你每次遇到我几乎都跑掉了,这是什么意思你这是在歧视本少你知道吗?”黄少天跟在喻文州后面,叽叽喳喳地表示自己的不满。

“我也有没逃过的时候。”叶修耸了耸肩,把话筒给他,“好的,接下来,有请夜雨声烦给我们带来圆周率之歌。”

“君莫笑你大爷!”黄少天刚接到话筒就听到叶修这么说。炸毛了。

【23333333】【心疼我烦烦】【圆周率之歌好像将近一小时吧233333】【君莫笑你太坏了23333】【我烦烦辣么可爱!怎么可以欺负他!】【2333333】

虽然叶修是这么说,但是大屏幕放的是一首比较画风比较欢快的歌。


一首一首歌过去,人也几乎都来了。叶修,张新杰,苏沐橙,楚云秀,黄少天,戴妍琦,肖时钦,韩文清,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张佳乐,孙翔一共十三个人,这一次也不是什么特别正式的线下聚会,所以来的几乎是自己有空的。

一个晚上不可能总是唱歌,所以戴妍琦他们来的时候买了一些卡牌,真心话大冒险什么的。在苏沐橙拉着楚云秀来了一首《如果的事》的时间里,十几个人在地上摆了一张大的游戏地图,其实也就是游戏地图样的地毯之类的。

喻文州他们还点了一些吃的和喝的,包括啤酒什么的。反正也是在放假期间,放纵一点没什么的。

“如果你说 我们有彼此,如果你会开始相信,这般恋爱心情,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我会奋不顾身的去爱你。”到最后两个人合唱。叶修凑到了电脑面前,看着上面刷的一片【美美美】【啊啊啊】【女神女王好棒!】挑了挑眉。“你们这个时候就不刷她们俩是一对了啊。”之前苏沐橙说的,他也听到了,不过就一首歌,这些小孩子还能联想到男女朋友上了。

【君莫笑你是吃醋了吗】【笑笑你其实在吃醋吗?】【我们错了,我们不刷沐风cp了】【什么沐风,应该是风沐~】【所以我君你是吃醋了吗】

“啧。”叶修没想到自己就那么一句,公屏又开始刷起来了。苏沐橙和楚云秀过来看了一下,笑了。苏沐橙搂住楚云秀,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其实我和风城才是一对~你们都站错队了。”

“对,君莫笑就是插足的,你们别站错队了。”楚云秀笑道。

叶修看着这两个疯女孩,摇了摇头。没想到戴妍琦也跑了过来。“还有我呢!”

“咳咳,不闹了啊,接下来我们去玩游戏,至于这个歌,我就放一些以前大家唱过的一些吧。”苏沐橙说着,左搂右抱的过去的大家会和了。

【我女神才是人生赢家】【左拥右抱好不惬意】【君莫笑什么的,我们不在乎!】【我女神是有后宫的好吗】

十几个人围坐在地图旁。地图中间还有一个小一圈的地图,那里才是用来玩的。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棋子。

首先是张新杰来投骰子。“四点。”张新杰把棋子放在了画有王冠的格子上。“国王游戏。”张新杰这么说着,戴妍琦就从袋子中拿出扑克。给张新杰洗了一下牌之后,分发给各位。

国王是楚云秀。楚云秀把自己卡牌上的“king”字样给大家展示了一下,笑得很不怀好意。“我就开个好头。6号说一下最近遇到过最糗的事,三号抱着十号唱一首歌。嗯,唱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注:giligili爱】吧。”

在所有人都注目下,孙翔展开了自己的六号牌。“糗的事……被动漫社的女汉子拉去替补了一下女仆咖啡厅的人!”孙翔原本还支支吾吾,后面直接破罐子破摔的样子大声说出来了,他闭着眼,脸上还有点泛红。

“噗……”戴妍琦和苏沐橙第一个忍不住笑出了声。

“一叶你也太……”张佳乐看了他一眼,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


“就是,要去也是乐乐该被拉去对吧。”叶修应了一句,然后被张佳乐一个肘击。“滚你大爷。”

【一叶你还真实诚2333333】【一叶你怎么那么可爱233333】【原来那次我在S大的庆典去咖啡厅里有一个是一叶吗23333】【我君又作死hhh】【百花大大不要怂!打死那个君莫笑!】

孙翔和周泽楷是一个大学的,因为人比较单纯的缘故,被骗过去咖啡厅帮忙。当然是去到了那里才知道是女仆咖啡厅233333

“谁是三号,十号。”楚云秀她们笑够之后,问道。

戴妍琦的脸一下僵了,哭兮兮地展开自己的牌。“我是十号。”看了看四周的男人,好像自己一个都抱不动……不过戴妍琦想了一下才忽然发觉,是三号抱十号。“哪个是三号?”

“我。”张新杰展开了自己的牌。

看着张新杰的脸,戴妍琦先是舒了一口气,人长得不赖,嗯这里的人长得都不差。

“风城你没说什么抱吧,那拥抱也是可以的吧?”
戴妍琦说道。

“不行,当然得是公主抱啊。”楚云秀笑嘻嘻的驳回了她的意见。

苏沐橙拉过戴妍琦。“我觉得小戴你还是选公主抱吧,你看啊,拥抱的话也是三号抱十号,也就是石不转要和你面对面拥抱,你这个身高和他的……如果是他抱着你,你就是整个人被他搂在怀里……你觉得几番比较,哪个比较好?”


“那还是公主抱吧……”戴妍琦想象了一下画面,说道,“三号如果是学长就好了QwQ”肖时钦是戴妍琦的直属学长,在戴妍琦在的学校担任教授。

张新杰倒是没有什么意见,在他眼里,戴妍琦也只不过是一个妹妹,而且在外国,抱和亲吻什么的也比较常见。

戴妍琦走到中间,张新杰弯腰把她抱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尘尘好幸福!!】【我是石不转怀里的尘尘!!】【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在意唱的是giligli爱?】【噗……giligili爱😂😂】【好在意啊……】

苏沐橙上前很是称职的给他举话筒。而张佳乐也去点开了那首歌。魔性的开头响起。

【我无法想象石不转大大竟然那么面无表情地唱那么毒的歌】【+1】【+2】【+1】【+1】【而且还抱着我尘】【而且唱得还那么标准……】【忽然感觉洗脑了肿么办QAQ】【录音!】【录不到的吧……就算录的话也不是那么清楚】

张新杰冷漠地看着大屏幕的歌词。当唱到那句“ ギリギリeye”的时候,后面不厚道地传来了憋笑憋不成功压抑的笑声。
.

戴妍琦被张新杰抱在怀里,很是能体会那个感觉,她也觉得张新杰真的一点都不适合这首歌。但是现在她完全不敢笑,她的手勾在张新杰的脖子处,她还是第二次这样被男生抱。原谅她一个即将高三的女生有点少女心……

没错……戴妍琦是高二升高三生,高三的生活将会很辛苦,这将是她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出来玩了。也不是说最后一次,是毕业前最后一次出远门。这也是她和父母约定好的。这一次也是肖时钦担保她才能从W市到B市来。

“咳咳,很标准。”当张新杰把戴妍琦放下来的时候。叶修止住了笑,给了张新杰一个大拇指。表情很认真。

张新杰无视了他,回到自己的位置。

“下一个是我,三点。”楚云秀把自己的棋子跳上前三格。“大冒险……”楚云秀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请亲吻你两边的其中一位。”王杰希淡淡地把大冒险的第一张念出来。


呃……楚云秀看了看张新杰,觉得这个时候还是不惹他为好。“一枪啊。你准备一下啊。”鉴于周泽楷还是一个大学生,楚云秀觉得自己还是提醒一下为好。

周泽楷好像在发呆,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脸上好像传来什么温柔的触感。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脸开始泛红。

楚云秀也比周泽楷大不了多少,但看着他这个模样总有一种自己在欺负人的感觉。“一枪啊,你要适应……以后有女朋友了肯定是要经常接触的。”怀着一种对弟弟的感觉,楚云秀语重心长道。

而这个时候,公屏也炸了。【我一枪!!!!!!!!!!!!!】【!!!!!!!!!!!!!】【!!!!!!!】【放开那个男人!让我来!!】【女王大人你也要和我们抢男人了吗QwQ】【风沐风党感觉被拆cp了……】【所以会有新的cp党了吗】【也许吧……强风(枪风)党?】【我老公太纯情了,竟然脸红了(*>艸<)】【老公我们以后也会经常亲亲的,不要害羞!】【楼上不要脸,明明是我老公】

轮到周泽楷掷骰了,他的脸上还有一点点红晕。六点,抽一张功能卡牌。周泽楷看着上面的字,舒了一口气。

“哦,是什么?”楚云秀凑过去看,“随机三对情歌对唱。还不错嘛。我看看啊,一号二号好时光,三号四号明明很爱你,五号六号情书。OK,来抽吧。”

戴妍琦把卡牌分给每一个人。

“自己亮牌吧。”叶修说完这一句之后把自己的牌亮出。十三号。


苏沐橙一号,黄少天二号,韩文清三号,周泽楷四号,楚云秀五号,张新杰六号,孙翔七号,张佳乐八号,戴妍琦九号,王杰希十号,喻文州十一号,肖时钦十二号。


众人看了看自己的牌和对方的牌,沉默了一下……其他还好,至少有两对唱歌的是男女对唱的,这个韩文清和周泽楷……

【感觉到了一阵沉默……】【无法想象我拳王和枪王对唱情歌……】【+1】【+1】【谁唱男的部分谁唱女的部分?】【同问……】【可能一枪唱女生部分吧……毕竟大漠的声音比较沉……】【沐雨要和烦烦唱情歌……今天沐雨好像算是唱了三首情歌……】【而且还是和不同的人……】

“咳咳……那我们先来吧。夜雨?”苏沐橙笑了一下,说道。

“本剑圣这一次让你们看看本剑圣认真唱歌也是很好听的。”黄少天从位置上站起,“沐雨你去找伴奏吧。”

“夜雨大大要认真唱哦。”叶修手撑在地上,说道。

“切,那还用你说。”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

“虽然你呀老爱装潇洒, 虽然你像个小孩长不大……”苏沐橙的声音甜美,唱这首歌也是很容易把人代入。

【嗷嗷嗷美美美】【其实我觉得歌词很符合夜雨大大的】【2333333】【+1】【像个小孩长不大23333】

“虽然你有时笑得真傻 ,虽然你的心思变化无常……”黄少天接着唱到。平日里的黄少天唱歌都是挑着活泼的赖,陡然来那么温柔的情歌,有点让人反应不过来。

【夜雨大大这样唱歌好温柔//////】【不过这样的话如果对女孩子说是要被打的23333】【夜雨大大苏苏苏苏!】【再也不叫你烦烦啦!my夜雨怎么辣么帅!】【///////】


苏沐橙和黄少天一首情歌下来,足以让很多人举着“烧烧烧”的牌子。

“咳咳,我们是不是应该配合喊几句烧烧烧?”张佳乐假意咳嗽两声,笑道。


“滚滚滚。”黄少天作势要教训他。苏沐橙倒是坐在一旁没说话,只是笑着。

“接下来是不是大漠孤烟和一枪穿云了?”过了好一会儿,孙翔才说道。语气带着不解。

空气有那么一瞬间凝结了。

韩文清和周泽楷也不是那种玩不起的人,轮到自己了,只能接过话筒,跟着伴奏来了。韩文清那个声线也不太适合女声,不是说周泽楷声音就很女气,只是韩文清的声音偏于低沉。

一首歌的时间很短,等到唱完的时候,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

【原唱是情歌……但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像是分别唱给一个人听的吗?】【你不是一个人】【你不是两个人】【+1111111两个人的气场都太强大了!】【我一枪唱女生部分依旧那么帅!】【真的超级像情敌对唱2333333】

“鼓掌~”苏沐橙笑道,“两位唱得很不错~”

“谢谢。”周泽楷小声道了一句。虽然因为荣耀,周泽楷变得比以前开朗很多,但人的性子还是带着腼腆。

楚云秀和张新杰刚才趁着周泽楷和韩文清唱歌的时候在进行分词。毕竟情书这首歌是单人的歌。

“登机前发妳的讯息 收到了吗
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想回家……”楚云秀的声音跟着伴奏响起来。楚云秀的声音有些御姐范儿,又是一个什么事都自己扛的女孩子,所以很多粉丝爱叫她女王。

“我试着慢慢的改变我自己
好让妳有厚实的安全感
再给我一些时间 我努力变得更好……”张新杰的声音在楚云秀停止的时候接上。也许是因为分词的原因,两个人格外有默契。


【嗷嗷嗷忽然感觉这首歌好甜♥】【女王陛下温柔了o(*////▽////*)q】【女王的声音好甜~】【接上!好像真的陷入爱一样~】【石不转大大英文敲好听!!】【再见,我入cp坑了……有大大写文吗?】【因为一首歌入坑QwQ】【石风大法好!】【两个人声音真的好契合!!】【明明不是两个人的情歌但真的好甜!!!】【我打算去写文了再见】【交出你的文!】【嗷嗷嗷石风好甜!】【明明我是风沐党,为何觉得石风辣么萌QAQ】【+11111】


TBC

#cp自由心证吧,贵乱系列

#希望喜欢~

#求评论~求勾搭~

#∠( °ω°)/

#有什么好的梗也可以提议~比如大冒险的内容?等等之类的

#真的希望有评论哒(〃'▽'〃)

评论(5)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