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灵(04)

#字数:3244字

#打卡59/201

【叶all】灵(04)(3244字)

嘉世。

“军团长。”陈夜辉恭敬道。

陶轩点了点头,想到了什么,问道,“孙翔怎么样?”

“这段时间一直在训练室里。”陈夜辉老实把这几天孙翔的行动告诉陶轩,“不过他对于这个将军的为止好像不怎么感兴趣。除却最初知道自己的位置是叶修的时候。”

“不感兴趣?那不正好?就怕他太感兴趣,职位责任感太强,如同叶修一样。”陶轩冷哼一声,像是想到了不好的事情,“叶修也是挺能的,按照他那样发展下去,恐怕我军团长的位置也要让贤了吧。”

陈夜辉说道,“所幸叶修已经死了。军团长不用太担心了。”

陶轩走到了自己办公室的门口,皱了皱眉,“我总觉得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行了,你下去吧,给孙翔提点建议,如果要超过叶修,这点训练可不够。”

陈夜辉应着告退了。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陶轩倒在躺椅上,揉了揉太阳穴,面露疲态。

“陶军团长。”面前的电脑屏幕亮起,机械音响起,屏幕上是一个正坐的巨型机器人。

陶轩正坐起,正色道,“106号。”

106号呵呵笑了一下,说道,“陶军团长不用那么客气,最近我也学了一下你们人类,取了一个名字,卡西亚,你觉得如何?”

“如果您是想听实话,我只能说,这个名字不适合您,你没有必要去适应人类,按照您本身来就好。”陶轩说道。

106号笑了一下,倒是没有继续这个名字的问题。“我听说你们人类想要和我们智能机器人和平共处?”

陶轩面色不改,心下却是一片震惊,这个事情才是之前的联盟会议提到的,106号现在就知道了,他的手已经伸到内部了?

没有等陶轩的回答,106号继续道,“这个想法真是好。如果是一般的智能机器人当然会同意,但是我们不一样。陶轩,你明白我的目的是什么。我帮了你,你要知道回报才对。”

“这是当然。你的目的不巧也是我的目的,这个世界的人类啊,太多了。”陶轩微笑道。

“那陶元帅,希望我们合作愉快。”106号说着,电脑陷入一阵黑屏。

电脑黑屏之后,陶轩看了看自己身上的军服,抚去根本不存在的灰,看着玻璃窗外湛蓝的天空,暗叹,天要变了。

而另一边,106号看着下方跪着的人类。冷笑了一下,“杀了吧。”随意一个令下,几个智能机器人把他们拉了下去。

“首领真的要和人类合作?”一个机器人上前,问道。

“合作?他们只不过是一颗棋子罢了。”106号说道,“华星杀了我们太多同胞,你认为我会如何?”

“那那些……”他指的是那些希望和人类和平共处的机器人。

“如蝼蚁般弱小的他们配当我们的同胞吗?安逸已经抹去了他们的怒火。可我们不会,同胞的死亡会让我们更强。”106号冷声道,“我们会让那些人类明白,我们可不是他们的工具。”

“首领万岁。”

106号胸口处有一个标记。二战的标记,他是活下来的二战机器人。而周围的智能机器人全部都是二战机器人……

轮回。

看到周泽楷的模样,叶修就知道事情没那么顺利。百年的恩怨,怎么可能因为一句话轻巧的消除?

“没事的,慢慢来。”叶修这么安慰。

“队长,苏沐橙来找你了。”门口传来吕泊远的声音。

接下来就看到门被推开,又很快关上。下一秒叶修就看到苏沐橙定定的看着他。

因为暂时待在轮回,叶修这张脸是动过一点手脚的。

应该认不出来吧?

“叶修。”苏沐橙冷静的叫出他的名字。

这脸打得真响。

叶修看向她,打了个招呼。“沐橙。”

听着他带着电音的声音,苏沐橙抽出旁边的扫把想要打过去。挥了挥还是松开。

“你们一个两个怎么都是这样!诈死好玩吗!”叶修也是,苏沐秋也是,怎么一个两个都是这样!话说到后面有点哽咽了。

作为一个在联盟接过两次死亡证明的人,苏沐橙觉得自己非常生气。但是看到叶修那明显不是人的身体,话也说不出口了。

周泽楷往后退几步,给他们兄妹一点时间。

“好了不生气,还活着呢。打我消气也行。”叶修抱住她安慰道。

“怎么变成这样了?”看着叶修明显就是机械的身体,苏沐橙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敲了敲。

“我也不知道。”叶修松开,看着不同视角下的苏沐橙,老老实实的摇头,“醒来就成这样了。”

叶修这么一说,她就想起了叶修身体的“死亡”。“你的身体怎么……死了?”

“奇怪的是我也没有这一点记忆。”谈到了重要的点,周泽楷走近了。

“我最后的记忆只有星际间漫天的火海。”叶修这么想着,眼前的画面由大脑控制自动变成他最初见到的那片火海。

他把这个画面投影在了空白的墙上。

短短的十秒钟,根本看不出什么情况。

“醒来之后我就到了这个身体里。”叶修说道,“不过感觉还不错?”

心神一动,左手掌心裂开,露出一个枪口。

“还不错?”

门口又被敲了敲。“队长,唐小姐来访。”

周泽楷点了点门旁边的按钮,算是回应。

看着唐柔进去的时候,吕泊远心里还有些奇怪,今天什么日子?而且,里面还有苏沐橙,不要紧吗?

唐柔带着陈果进去,看到了重放的火海。

“这是你的最后景象?”陈果好奇的问道。

苏沐橙在听到陈果开口的那一刻愣了一下。那不是人吧?

“她和你是一样的情况?”苏沐橙戳了戳叶修硬邦邦的后背,问道。

陈果作为一名智能机器人,自然听力很好。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顺着就看了过去。

“啊!女神!!!”陈果惊叫了一声,跑了过去,握住她的手,十分激动,“女神你好,我……我叫陈果,是你的粉丝!”

陈果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苏沐橙战斗时候的景象。而且,在陈果还没有生成自己的灵魂前,她的主人也同样是苏沐橙的粉丝。生成后,两个人一起喜欢苏沐橙。要不是后来陈果一不留神在外面帮主人买东西的时候被发现身份,后被叶修救下。陈果早已被销毁。

苏沐橙看着面前的陈果,听她机械音中的激动,忍不住笑了。“你好,我叫苏沐橙。”

叶修那她们两个分开。“之后还是能见到的,不用那么激动。”

“你和叶修也是一样的情况吗?”苏沐橙好奇的问道。

“不是,我是智能机器人。女神你应该不会销毁我的吧?”陈果应着,又问道。

苏沐橙看了一眼一直没开口的唐柔,她算是明白周泽楷为什么突然提出那个和平条约了。

看样子,应该是她们把叶修带回来的吧。

“沐橙。”周泽楷开口,面色有点不对,“你怎么会知道今天叶修在这里?”照理说,苏沐橙不应该会知道。而且,看样子她还对今天会议的内容很了解,苏沐橙今天不是没来吗?

“啊?我哥哥告诉我的啊。”苏沐橙说道。说着打开了终端,连接上苏沐秋那边。

画面中,苏沐秋正在一个实验室里似乎在修理什么。看到画面中的人。打了个招呼。

“怎么样,还好吗?”很明显他在对叶修说的。

“和你一样变成黑户了,还是被通缉者,感觉还不错?”叶修调侃道。

两个人都算死过,在联盟那里已经是一名死人了,不过苏沐秋在荣耀那里的只是衣冠冢。

“切,在刚知道消息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这祸害没那么快死。君莫笑这家伙我接手了,他大概很久之后才会去找你们。”苏沐秋说着指了指后面正在忙碌的人。

“君莫笑!?他怎么在那里?”说话的是陈果,昨天晚上他们回唐柔的家,半路的时候,这家伙就不见了,闹半天他去了那里,亏得的她还担心了一晚上。

“老板娘你就别管了,在华星好好干!组织不会亏待你的!”君莫笑抬起头,很正经的说,“不对,老板娘你就是组织。那就为了我们的目标好好干!”

说完,画面就黑了。

“就是这样了,也不知道哥哥怎么联系上我的。”苏沐秋活过来之后,就在星际间游荡着,很少看见他。叶修是知道他准备回华星才让周泽楷先不告诉苏沐橙,没想到苏沐秋又出去了。

另一头,苏沐秋一改之前在画面中的轻松,咳出了血。

“怎么样?”君莫笑松开手里的零件,赶到他身边,问道。

“用你的话说,强行带他们走不是那么轻松的。”苏沐秋一抹血,说道。

“而且,在你们跨入华星范围的时候我被发现了。”

“二战机器人那里?”

“应该不是,华星高层的人,有一个机械能力也很强的人。”苏沐秋说道,“他没有什么动作。但是106号顺着他的路线察觉到我,还动手了。”

君莫笑沉默了一下。“苏沐秋,我们得再小心一些。”

“作为主人和朋友,我会小心的。不必担心。”苏沐秋说道。

“叶修的身体,是你造的吗?”君莫笑问道。他和他们说叶修的身体是他做的,但是事实上那具机器人的身体是苏沐秋给他的。让他转交给陈果。

“不是。我只是捡到了他。”苏沐秋的表情不像是在作伪。

只是他对于苏沐秋突然让他把『叶修』给陈果赶到疑惑。当初的黑洞危机,苏沐秋到底经历了什么?

TBC

#突然翻到……

#原来我还写了4!?

#更多文翻tag……

#感觉活动里就我的tag最多orz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