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江】客官不可以(上)

#打卡40/201

#希望喜欢

#完全偏离主题了😂😂😂

#叶叶生日快乐!!!!!

#叶修生日第五弹!!!!!五弹了哦!

【叶江】客官不可以(上)

(5290字)

有一间时光客栈坐落在时空间隙。时空客栈一般是给那些时空管理局进行时空穿梭的人所服务的。里面的人基本都是时空管理局的人,他们有一个统一的称呼,叫轮回。

当然,也不是只有时空管理局的人才可以进入。有的时候也会有不同时空的有缘人碰巧进入了这间客栈。凭着来者即是客的原则,轮回的人也会为他们服务。

除了衣食住行……有的人还会来这里解决一些心里安慰,当然这就不是轮回的人所管的了。

江波涛是这间客栈的其中一员,他在轮回已经不少时间了。看到过来往匆匆的时空管理局的工作者们,也看到迷茫中踏入客栈的人。当然也有些时空的高层领导人是知道这个客栈的存在,他们也会想尽办法进入这里。所以在里面,他已经见识过太多的人。

为什么会来这间客栈呢?江波涛表示,这是在任务空闲期间的打发时间做法。

这个夜晚,客栈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值班,轮回的其他人被找回时空管理局去领取他们的任务了,客栈需要人照料,江波涛就留了下来。

外面似乎下起了雨。江波涛窝在沙发上这么想着。也不知道客栈到了哪个时空。

叮——

客栈的摇铃响了一下,有人进来了。那是一个穿着黑袍的男人,带着面具看不清他的脸。

看来外面的雨真的很大,江波涛看着已经湿透的男人这么想到。

“时光客栈,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江波涛带着职业微笑,问着这个看起来有些迷茫的男人。

男人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看向他这边。

江波涛突然不动了,这个眼神很危险。江波涛被那充满侵略性的眼神看得有些不自在。这种眼神他一般在几种人身上见到,充满情!欲的人,杀人犯还有一些其他的危险人物。

男人朝着江波涛这边走过来,江波涛可以听到他微粗的喘息。

“那个……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一向能说会道的江波涛突然卡壳了。

男人没有回话,只是一步步走近他。“我们这里其实有正规的……”江波涛还没说完就被男人压倒在沙发上。

正当江波涛犹豫要不要武力解决这个问题,他只是被削弱能力而不是没了的时候,发现那个男人只是扣着他,喘着气,没说什么。

江波涛看过去发现他已经闭上了眼睛。

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两个人贴近的地方被什么给濡湿了,不是雨水,而是血。空气中也弥漫着血腥味。

江波涛突然一笑,感觉自己之前的反应简直就是蠢爆了。

在时光客栈的服务员,除非特别必要,一般都是被削弱自己的实力的,所以他才没能发现面前这个男人的异样。

来了就是客。江波涛把男人推开自己站直身,扶着他上了楼。直到把这个男人带到一间房间放好,江波涛才松了一口气,之前带着他的时候,男人的手似有似无的搭在他的命线上,他不怀疑如果他有什么小动作,是否还会活着。

从柜台里拿了一些药物,江波涛上楼去到那个男人的房间。

客栈的房间分有不同的格式,因为大部分是为了时空管理局的人工作,所以它们的功能也是各种各样。男人被送进的是一间有轻微疗伤作用的房间。

等到江波涛进到房间的时候,男人已经醒了,看上去对这个地方有些接受得挺快。

“你醒了?”江波涛手里提着药箱,“要不要帮你处理一下。”他的这件黑袍估计都已经被血染透了吧,搬他上来的时候,江波涛的一身衣服都已经沾染了血迹。

男人点点头。

解开黑袍,脱去里衬。男人赤裸的上半身就露在江波涛面前。江波涛没有时间去感叹这个人的身材,这个男人身上满满的伤。枪伤砍伤鞭伤似乎都有。也不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伤,只是大部分都是出现在那种执行A级以上人物的人才会出现这种伤。

男人看了一眼他,好似在提醒他可以弄伤了。

江波涛叹了一口气,上前去帮他处理伤口。枪伤需要挖出子弹,还好房间的微疗伤功能,这个过程不是很漫长。

原本江波涛是打算给他上一点麻药的,只是被阻止了。

废了好大一把功夫在基本弄好这些伤。

“叶修。”江波涛听到男人开口,他的声带似乎受了伤,听起来发音很痛苦,而且沙哑像是第一次说话,但是不难听出他的声音很好听,带有一种特有的感觉。

“我叫江波涛。”江波涛回道,“这里是时光客栈,你应该是不小心进来的。可以在这里放心的休息。有什么就拍旁边的按钮,我会听到的。”说完,江波涛就带着药箱离开了。留有叶修待在另一张干净的床上休息。

听到江波涛的脚步远了之后,叶修禁闭的眼突然挣开,环顾了一下四周,面具被他摘下放在一旁。他对于现在的情况还是有一点懵,不过只要没死,事情就不会那么快结束。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原以为叶修已经不在了。毕竟之前来到客栈的人也基本就出现一天就离开了。即使不是自行离开的,客栈本身也会进行排斥。

当他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叶修时愣了一下。

叶修看到他的时候还象征性的打了一个招呼。“早?”

江波涛回了一个笑,“伤还好吗?”

叶修点点头,这个地方有点奇特,他的伤竟然一个晚上就好了大半。

江波涛还是第一次看到叶修的脸,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以为是那种粗矿的脸,没想到是那么白净的样子,如果有人说叶修是一个小白领,在此之前,江波涛肯定会相信。

从厨房端出早餐,江波涛随手递给叶修一份。

他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还在这里,但有一个人陪伴也算是好的?

叶修时光待了将近五天,才在第五天的时候消失在江波涛面前。江波涛感觉还有点不舍,这五天里,叶修虽然没开口几次,但对于他的一些工作可起到了很多帮助。

“副队,我回来了。”杜明出现在江波涛门前,“咦?副队你邀请别人来了?”

“怎么这么说?”

“这满满的生活气息。”杜明感叹道。虽然江波涛一直在时光是以温和善解人意作为代表的,但是轮回的人都知道他有些生活白痴,对于生活上的事一点都不像他口头上叙述的那样擅长。江波涛的房间也是他们当中最像旅客房间的人。陡然出现生活气息,不免让人怀疑他带了别人来。

“也许吧。”江波涛看了看叠得整齐的被子,突然有些心虚,这几天,在第二天叶修给他展示了一下自己在相关方面的才能之后,他们晚上就一直在这里讨论东西,最开始是江波涛一直在说,叶修补充,后来江波涛看他发音时不时露出的不适,就让他用笔比划了。

两个人莫名的默契感爆棚。

只不过应该是再也见不到他了吧,江波涛心里有一些遗憾。

“副队?”杜明看着在想着什么的江波涛,犹豫的打断他。

“嗯?”

“这里有张留条。”不过上面写的什么?杜明不承认他没有看懂。

江波涛接过,上面的字体很熟悉是叶修的,而那些奇形怪状的字是叶修的一种密码,他应该是不习惯在别人面前展露自己的东西,不过在认识第三天之后,就把这个教给他了。

也不想想,这里除了他就没人会了,和谁聊?

“多谢招待,之后应该还会见面的。——叶修”

啧,江波涛对于叶修这种自来熟的自信有些不感冒,出去了还能再来吗?这种万分之一的几率怎么碰到?

不过如果还能再见面也是不错的吧?江波涛不知怎么的想到叶修凌厉的眼神和睡着之后无害的样子。

杜明看着江波涛的样子突然有些害怕,天呐,副队不对劲了。

江波涛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他就梦到了叶修。

梦境以黑色为主调,背景似乎是牢狱?叶修靠在墙坐,看上去和在别人家作客没什么两样。围栏外似乎有什么人在争吵,其中一个人顶着一副让人作呕的表情对着叶修在说什么。

似乎是第三视角的原因,江波涛听不到他们的声音,只是看到叶修的嘴动了几下,那个原来表情还很诚恳的人一下子变了脸色,大声嚷嚷着什么,在一群人的伺候下穿上极其厚的防护装备和护卫进了牢房。

叶修慢慢站起身,走了几步,在看到那个人因为他的动作而后退几步之后轻笑一下。

紧接着没人看到他怎么动作的,几个护卫统一捂着脖子倒地,叶修手握一把匕首,随意抹去上面的血液,微笑着说些什么。

那个人一脸惊恐的看着他,在他慢悠悠离开的时候愤声喊了什么。整个牢狱亮起了红色的灯。

叶修的脱逃并没有那么简单,这座基地的人很多,身手上层的人也不少,叶修终究还是受了伤。

江波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看到叶修中枪的那一刻心一紧。

叶修中枪之后似乎无力的倒地了,在那个人靠近的时候,突然手一动,匕首就进了那个人的心脏里。

把匕首揣回自己的口袋,叶修拎过对方的枪接着跑路。

一路下来,江波涛已经几乎看到叶修的伤是怎么来的了。

最后江波涛看到叶修跑到了繁华的街道上。街上似乎是在有什么活动,每个人都戴着面具。叶修和其中一个摊贩买了一个面具,没什么钱,就用那把枪做抵押了。江波涛可以看到小贩在看到枪的那一刻脸都变了。

这个人……

最后江波涛看到叶修的脚步逐渐慢下来,踏进一个院子的时候,周围的画面全都变了。这是时光客栈的样子……

梦境由此结束。江波涛醒来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中午了。

“副队你醒了吗?”门口传来杜明的小声问话。

回答他的是打开的门。

“下面来了一个奇怪的客人。”杜明和他说道,“看上去是第一次来,但是对于客栈的一切都异常熟悉。不是时空管理局的人。”

江波涛下到一楼正巧看到杜明和他说的那位奇怪的客人,客人正好从一个花瓶样的柜台中拿出一个勺子回到自己的位置。

客栈的一切东西都很秘密的放着,哪怕是厨具,初来者根本不会知道东西的存放处,而杜明说他不是时空管理局的人,这就比较有趣了。

杜明看到江波涛开始往客人那边去的时候也就放心的去后台弄自己的事了。

“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江波涛问道。心里已经开始加速运转接下来要进行的对话种类有哪些。

只是当客人转过身来对着他的时候,一切话语都卡在了喉咙里。

客人穿着一身西装,脸上还架着一副金边眼镜,但那张脸分明是叶修的。

叶修看到江波涛的神情似乎有些满意,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江波涛下意识的回,“不对,你怎么?”

“怎么来的?就这么来的啊。”叶修一副理所当然道。

江波涛坐到了叶修旁边,想想不对啊……然后又忽然想到什么,惊讶的看着他的脸,“你能说话了?”

叶修好笑的看着江波涛这副样子,之前游刃有余对待每一位客人的江波涛似乎破功了。

“之前不能说话是意外。”叶修解释道。

江波涛想起了那个梦,表示自己了解。

“那你来这里?”江波涛选择性的没有问叶修怎么又来到这里,想来应该不会很简单,他突然不想问原因。而这句话一开口,他又有些后悔了,这和直接问你为什么来到这里有什么两样吗?

“来履行诺言啊。”叶修说道。

江波涛忽然想到那条便条。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他看叶修的眼神好像带着一点那个他以为的意思,只是觉得好像这个进度不是很对啊……不过他自己感觉自己的进度也突然飙升了……

叶修看着他的表情,没说什么,只是下一刻突然靠前,在江波涛唇上碰了一下,接着整个人都消失了。

留有江波涛一个人不知所措。

“怎么样?到了那里了?”一个女声问道。

“嗯。”叶修的嘴角止不住的笑意。

“见到了谁啊,那么开心?”苏沐橙无奈道。

“一个挺不错的人。”而且看样子不止有他一个人不对劲。

“叶修大大你这是经历了一见钟情吗?”苏沐橙趴在桌子上,戏谑道。

“应该是?”叶修反问道。

原本还想嘲笑一把叶修的苏沐橙看着他这个表情突然不说话了。我这才不是被闪到了,只是对于一个刚谈恋爱的人怀有一种包容感!

“你最近还要出去吗?”叶修问道。

“应该是吧,怎么?”苏沐橙咬了一口蛋糕,问道。

“就是想着你如果走了,我怎么去到那个地方。”叶修琢磨道。

“你就去找你的小情人吧!”苏沐橙狠狠咬了一口蛋糕,“又没在一起,你至于吗?”

“你不懂,追人就要主动,时不时刷一下存在感是很必要的。”叶修正色道。

“好吧好吧……给你这个,应该可以给你多拉扯一些时间。”苏沐橙从一个徽章中拆出一小块玉给他。

叶修接过,把它小心的放在一个吊坠的中空地方。

“那我就先走了?杀手叶?不对,是律师叶~”苏沐橙把最后一口蛋糕吃完之后消失在了叶修面前。

苏沐橙是时空管理局的人,这是他很早之前就知道的事,两个人异常熟悉之后,他也知道了一些关于时空管理局写事情,还包括他这个时空的事情。

对于苏沐橙还有江波涛来说,这就只是他们人生中经过的一个又一个时空,可是对于叶修这个本土人来说,他们这些高出于人类思考范围的存在是触及不到的。

但是,也不是没有办法。

接下来的时间里,驻守在时光客栈的人总是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自己面前。有时是叼着花带着魔术帽的,有时是身穿白大褂上衣口袋里还放着一把手术刀的,还有的时候穿着一件军装。

江波涛如同看了一场单人的表演秀一样。

叶修出现的时间不定,有的时候是刚出现就消失了,有的时候还能和江波涛说几句话,喝一杯酒。当然这个人的酒量完全不能看。江波涛拒绝回想起被酒醉后死死抱住的场景。被客栈削弱了实力,他完全挣脱不开叶修。所以为什么不把客人的实力也削弱了呢?

不过不管是什么时候,叶修在离开之前都会凑过来带有试探性的轻戳他的嘴唇。

江波涛知道如果他表现出一点不喜,下一次出现的叶修就不会有这个动作,为了避免麻烦,他也的确应该这么做,只是,一想到叶修之后离开就不会做这个动作,突然有些开始不舍。

叶修出现的频率太高,轮回的人基本已经认识他了,偶尔他出现江波涛不在的时候还会提醒他,江波涛去了哪里。完全就是把两个人看成是一对了。

“我们不是……”面对着周泽楷一种祝福的表情,江波涛想否认,又开不了口。

也许他也是想这样的吧……

如果两个人是一对,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只是叶修没有开口说这方面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叶修说。一向口齿伶俐的轮回副队陷入了一种深深的纠结中。

“队长……你觉不觉得副队现在特别像那种深陷爱河的?”杜明暗戳戳的问周泽楷。

“私自八卦,不好。”周泽楷回他。

“我不是八卦,我只是觉得副队竟然也会这样很不可思议啊。”杜明反驳道。他原本以为江波涛碰到爱也会很游刃有余,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嘛。

爱果然很奇妙啊。

#嗯,希望喜欢

#源头来源于和姬友的对话,我问她1600粉想看什么,她说想看客官不可以Paro,不知道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我的锅……

#更多文戳tag零晨2017债文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