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喻】遇鬼①

#打卡:26/201

#我回来了……

#短小……

#可能是坑

#如果不是坑就尽量先完结这篇……

【叶喻】遇鬼①  (1031字)

喻文州的家族是在现世中还存活的少数异能家族之一。作为术士,他们多与死灵之类的生物接触,偶尔客串一把驱鬼道士或者其他特殊职业的。

喻文州就是新一代的其中一个。虽然是主家的孩子,但是喻文州的天赋并没有显露出来。甚至家族的其他人都表现得比他好一些。家里人只好安慰自己孩子还小,长大点就好了。一直到10岁,喻文州的天赋显露了,但是也没有高到逆天的那种,只能说是略好。家里人也算是认命了,对于喻文州的专注也不如以前那么多了。

10岁生日的时候,喻文州的舅舅送了一个召唤卷轴给他,十岁的孩子也要回到现世生活中去了,外面的世界诡异的东西只会更多。而且,他们也想知道喻文州会召唤出什么。

当天晚上,喻文州就在催促之下,使用了召唤卷轴,卷轴摊开着,血液滴入,嘴中叨念着。而卷轴上除了最开始的白雾并没有其他了。舅舅的表情也淡了下来,看着喻文州没有说什么。其他人看喻文州的眼神也淡了下来。天赋不怎么好就算了,这可是高级的召唤卷轴,他居然什么都召唤不出来……算了算了,喻家也不是养不起其他人。在现世争气些吧。

等到所有人带着点点失望的表情离开了喻文州的房间之后,喻文州才慢慢收起卷轴。看着合上的暗色卷轴,上面淡淡的花纹缭绕。

“可以出来了吧?”喻文州说道。

随着他话音落下,窗边慢慢升起白雾,勾勒成一个人形。可以模糊看出来是一个长头发的人。

这个就是他召唤出来的人……或者也不能说是人。

“你是什么?白雾?”看着窗边的人,喻文州开口道。

“白雾?”人形开口了,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声音飘散在空中,不是很清晰,慵懒的语调可以猜测出这个人目前的心情还可以,“你想看其他的也可以。”说着,白雾的颜色慢慢变淡,变成了灰色的雾气。

“……”

看到喻文州的表情,他笑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说道,“我叫叶修。只是一个暂时被你召唤过来的人。”

召唤卷轴还可以暂时召唤?

“召唤卷轴当然可以召唤出高级死灵或者其他生物。”叶修说道,“但我不是他们其中,只是觉得无聊就被召唤过来了。”说来也奇怪,他竟然也会被卷轴召唤来。

“那你是什么?”喻文州问道。

“不知道。”叶修说道,“我没有记忆。大概会是一个了不起的鬼?或者死灵?”叶修猜测着自己的身份,话语中不自觉地带了点点笑意。面前的这个孩子看起来小小的,心思倒是不少。

“接下来的时间,彼此关照?你叫什么?”虽然眼前是一团人形的雾气,但是喻文州好像可以看到一个人挑了一下眉之后问他。还伸出了手。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伸出了手。一大一小的两只手握在一起。“喻文州。”

“契约生成。”

#嗷……

#在准备考试简直想哭

#希望喜欢♥

#我高估了自己……开学我的更新速度可能会放慢N倍……

#叶影帝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写到明年春晚……

#更多文戳tag零晨2017债文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