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皇权㈠+㈡

【叶all】皇权 ㈠+㈡
【不知道会不会填】

(4480字)

序。
意耀二十四年,锦妃诞下双子,容貌相似如同一人。国师参知上天之意,直呼不从。又因五子(排名第五)身子颓弱,以五子修种种不适者,为送离锦妃左右,六子秋留。


意耀三十七年。嘉世殿。

“殿下,殿下。”耳边侍女轻柔地叫唤。

叶修迟疑了一会儿,才睁开眼,看着旁边的侍女。“有事?”声音稚嫩,有着刚睡醒的慵懒。

“今日,您该去清月殿给娘娘和陛下请安了。怎么说也是第一次和娘娘陛下请安,您得注意些……”侍女扶着叶修做起来,声音温柔,语气却有些强硬。内容包含的意思大概就是,你要好好听话,必须要这样,必须要那样。

侍女说完之后,没有听到叶修回话,下意识问了一声,“殿下你听明白了吗?”

扭头过后却看见叶修眼光幽幽地看着她,眼神已经恢复清明,嘴角若有若无的勾起。

“殿下……”侍女的声音迟疑了一下。

“多谢大姑姑的提醒。”叶修笑了笑,“只是我要做什么,还轮不着你来教导吧。”


“我……”侍女的声音有些颤抖,忽然想起来,之前的侍女都是怎么没了的,眼睛晃过惊恐。只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甩开了。


“大姑姑需要重新学习怎么做一个奴婢了。”叶修说着,从床上下来。

……

梳妆打扮好来之后,叶修在太监的领路下从偏远的嘉世殿来到了清月殿。


“儿臣拜见父皇,母亲。”叶修恭恭敬敬地向两个人拜礼。耀国只有皇后才可以被尊称为母后。别人都认为母后好,叶修却以为母亲和娘更能体现亲昵。

面对两个完全陌生的人。叶修毫无犹豫地跪下,恭敬地俯首磕头,在头低下去的时候,嘴角轻轻勾起,眼神暗了几分。


锦贵妃看着他,即使和叶秋长得很像,但她还是很快就分清他们两个人,看着他苍白的面孔,她一下子就湿了眼眶。“来来,来娘亲身边。”

皇帝看着他,没有说话,心思却飞往了十年前国师所说的话。“五皇子必定会害得耀国生灵涂炭。充满血腥的王位,弑父杀亲……陛下……”

突然被锦贵妃捅了两下。“怎么了爱妃?”

“阿修已经十三岁了,陛下该封王了。”锦贵妃笑笑。

“好,依爱妃的意思。”皇帝亲昵地吻了吻她的额头。

“我们选宸字可好?”锦贵妃看着皇帝,询问道,“阿修身子不好,我也不能让他经常来看我,取宸字,意喻天上的北辰星,我也能看着北辰星念着阿修了。”

早在锦贵妃说选宸字的时候,皇帝就感到震了一下。宸字,帝王。国师说的果然没错……听到后面,锦贵妃说的北辰星。皇帝送了一口气。“那就封辰王吧。”说完之后就借口离开了。


等到皇帝离开之后,锦贵妃才朝叶修眨眨眼睛,把他抱入怀里。“娘亲的阿修辛苦了,娘亲给阿修要到了不小的位子哦。别憋着张脸了,笑笑。”锦贵妃的语气有些像小孩子,让叶修有些忍俊不禁。

“不是还有另一个儿子待在娘亲身边吗?”叶修故意说道。对于六皇子叶秋他也有听说过。

“那可不一样。”锦贵妃15岁那年生下叶修叶秋,现在也不过25,心性什么都还很年轻。“对了,阿修还没见过阿秋吧,那你快去看看。我告诉你啊,阿秋可好玩了,特容易逗。”

叶修囧,有这样说自己儿子的吗?不过他还是做了一个遵旨的动作。


走出锦贵妃的主殿,叶修往后面的院子走去。
叶秋也有自己的宫殿,但是听说今天他的双胞胎哥哥会来,就跑到清月殿来了。

一路上,叶修回想起皇帝的神色,笑了一声。辰字……皇帝难道没有细想么?辰可是地支第五,龙的意思啊。只是这个龙,是真龙还是假龙,就要看他怎么“演绎”了……


叶修走着走着,就感觉有一道目光一直看着他。顺着来源,正好看到躲在树后的人。手抱着树干,只露出头,怯怯地看着他。看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做出这种表情,叶修有点感觉不太好。

叶秋看到叶修看过来了,又缩了回去。久久不见声音,又伸出头来,想看看这个“哥哥”去哪里了,就发现叶修看在他身前。一下子被吓得退后了两步,差点站不稳。

“哈哈哈笨蛋弟弟。”看着叶秋这么容易被吓到,叶修笑道。


叶秋看着他,脸色流露出不忿,大声回道:“混账哥哥!”

叶修听了这个称呼,挑了挑眉,一把拉过叶秋,毫不客气地用力揉他的头发,直到把发型弄乱,“嗯?谁交你这个词的?”语气有点威胁的意味。

“哼,你就是混账哥哥。”叶秋最开始的那点羞涩也没有了,想挣脱开叶修的手,无奈被搂得太紧。

“我是混账哥哥,那你就是笨蛋弟弟。”叶修松开他,转而改去蹂躏他的脸。怎么说呢,看着自己的脸被摆弄成这个样子,有点不知怎么描述。

叶修这会儿正出神,叶秋趁他不备,直接扑了上去,两个人摔在草地上。“你竟敢掐我的脸。”叶秋的脸因为被掐,还有点红。

“哦?那你想怎么样?”叶修被压在地上,叶没有表现得很惊慌,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见到还不足一个时辰的弟弟。

“我……我……”叶秋一下子也有些词穷,拼命想,也还是想不出什么惩罚。

“哈哈哈,还真是笨蛋。”叶修看着他苦想的样子,感觉更蠢了,自己的脸怎么在这个人身上显得那么笨啊。

被叶修的笑声刺激到。叶秋狠狠地说:“我就咬你!”说着,直接弯下身子在叶修的脸上狠狠咬了一口。

咬的时候,很天真的叶秋还想着,听娘亲说哥哥的身子不好,不能咬疼了他。所以力气也没多大,相当于糊了叶修一脸口水。


“啧。”等到两个人都坐起来的时候,叶修擦了擦自己脸上的口水。啧了一声。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掐我的脸。”叶秋作威胁状,然并卵。

两个人在院子里玩了一会儿。总体来说,是叶修在逗叶秋玩。就听到一个略尖细的声音:“五皇子殿下,您该回去了。”

叶秋原本还因为叶修的逗弄有些生气,听到这句话,整个人气焰又消了。拽着叶修的袖子,“你要走了啊?”

“怎么一副生死离别的样子?都在皇宫里,又不是见不到。”叶修看着他委屈的样子,笑着揉揉他的头,以示安慰。

和叶秋玩了很久,叶修身上衣服和发型也有些乱了,而太监就像是没有看到一样,带着他走了。

叶秋有些不舍的看着叶修离开的地方。等到他身边的宫女嬷嬷来找他的时候。他下意识地说了一句:“什么时候去找哥哥呢?”

身边的嬷嬷看了他一眼,眼神有些锐利,“六皇子殿下还是不要想着这些为好,毕竟是不可能的事情。有时间想着这些玩闹的东西,还不如多放心思在夫子的教导上。”


身边的大宫女忙安慰道,“五皇子殿下身子不好,要养着。今天来看殿下已经很不容易了,回去可能还会有些难受。殿下还是不要去打扰了。”

身后的一些宫女也有附和的。

叶秋有些垂下眼帘,不知道有没有听进他们的话。











==
嘉世殿。

叶修被送回来之后,太监就走了,走之前还警告似的说了一句,“五皇子殿下还是不要离六皇子殿下太近为好。以免伤害到对方。”

叶修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笑了笑。他会害自己的弟弟吗?


整个嘉世殿没有其他宫殿人那么多。比较冷清。当叶修走进院子的时候,听到一声调笑,“怎么了这是?亲爱的五皇子殿下怎么弄得这么脏乱?”

叶修顺着声音看过去,在院子的亭子里,一个少年坐在石凳上,坐姿很不雅,一只腿放在凳子上,嘴里嚼着桌子上的糕点。而他身边,有一个约摸九岁的小姑娘看着他笑。


“这不是去见我那弟弟了吗?”叶修看到他,明显神色放松了很多。径直走过去,毫不犹豫地把还有点脏的手往他身上抹。

“我靠靠靠靠叶修你能耐了啊,老子的新衣裳!”少年一下子就炸毛了。

叶修坐在离他靠近的凳子上。接过少女倒的水,说了一句,“谢谢啊。”才瞥了一眼表情很夸张的少年。“得了吧,这件我已经看你穿了三次了。鬼来的新。苏沐秋你要不要脸。沐橙不要学你哥哥啊,从小就撒谎。”

“我呸,你才是,不要把这种不要脸的习性带坏我妹妹。而且这明明是新的!你看花纹就不一样好吗?”苏沐秋一脸鄙视地看着他。

“哦?那你想怎么样?”叶修看着他。

“来一场?”苏沐秋眼睛闪闪的。

“不来,今天陪那笨蛋弟弟快累死了。”叶修果断拒绝。

“来嘛来嘛!”


“苏沐秋我告诉你,卖萌可耻的啊。”叶修很正经地警告道。

“切,我还不知道你,就陪一个人,哪能累着你呢?”

“那就来一场。”叶修拍拍身上的灰,站起身。

“来来来!”

两个人就在空旷的院子打了起来。苏沐橙在一旁观战。“哥哥加油!!”看到苏沐秋处于下方之后,小姑娘唤道。

“当然。”苏沐秋回过头来扬了扬拳头,转眼就被叶修扑倒。

从一开始的还有些技巧性的打,到后面的毫无章法,甚至在地上滚了起来。

“怎么样?认输了吧?”苏沐秋架在叶修身上,得意洋洋道。

“切,还不快从我身上下来。”叶修翻了个白眼。与和叶秋的打闹不一样,苏沐秋和他那是旗鼓相当。有输有赢才是正常的。

苏沐秋把叶修拉起来,两个人回到了亭子。“哥哥真棒,奖励一杯水!”苏沐橙端着一杯水笑道。

“喂,沐橙我呢?”


“嗯……”苏沐橙表露为难状,“也给败者一个鼓励吧。”

看着苏沐秋毫不顾忌的大笑,叶修闷闷接过所谓的鼓励,喝了一口,“啧,输了一场而已。中和下来,某人还输了我……1 2 3 4 ……嗯数不清次了。”

苏沐秋喜滋滋喝着妹妹端的水,表示没听到叶修的话,虽然是真的。不过苏沐秋表示,并没有叶修所说的无数次。

“你还好吧。”苏沐秋看着叶修苍白的脸上,又添了几分病色,有点担心。自己刚才是不是不应该拉着他打一场。

“没事,哪有那么娇弱。”叶修咳了两声,不在意道。

“你那个弟弟怎么样?”苏沐秋也就象征性的关心一下(你猜是吗?)。

“还不错吧,比我精神,看样子过得还不错。”叶修说道,“看来那个人只是针对我而已。”

苏沐秋看着他不在意的样子,有些心疼。

“不过,我想,从我离开开始,就会有很多人给他洗脑了。”叶修笑了笑,眼神却不见一点笑意,“就是不知道我那笨蛋弟弟会不会中招。”看到苏沐秋不对劲的神色,他转而问道,“你呢,跟你父亲怎么样?”

“也就那样,不过现在开始带着我做一些事了。”苏沐秋父亲是户部尚书,现在也带着他做一些小事了。

要说起来,苏沐秋兄妹和叶修的交识很神奇,俩个人是苏沐秋偶然在皇宫逛,逛着逛着逛到这的。两个人凑到一起还真是缘分。且不说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总之两个人现在哥俩好,也许再往上一点点。

等到时间点,苏沐秋背着苏沐橙在几个宫墙跑的时候。苏沐橙问他,“哥哥怎么忽然要和叶修哥来一场了?”苏沐橙有些明知故问。

“他进来的时候,神色有些不对劲,有些太阴沉了吧。”苏沐秋想了想,说道,“打一场发泄发泄吧。”

“那怎么不见你让他啊。”苏沐橙笑道。

“干嘛让?这可是一个好机会啊,又消掉一场。”苏沐秋对于自己占便宜这件事,一点都不羞耻。

“现在就跟着父亲做这些,不累吗?”苏沐橙搂紧了他的脖子,轻声道。

“累啊,但是他身边又没有几个能帮他,以后站在朝堂上可怎么办?更别说,那个人那么针对他。”苏沐秋说道,“我可不想他莫名奇妙的被算计了。”虽然知道这个不太可能。

“真的认定了吗?”苏沐橙蹭了蹭他的背,问道。

“嗯呐,认定了。”苏沐秋笑了笑,“所以,以后苏家靠你来传香火了。”


“那你回去,打算怎么和父亲解释这衣裳的事?”苏沐橙看了看他身上脏兮兮的衣服,还有几处地方破了。

“沐橙……你先不要让我那么早面对这个事情好吗?”苏沐秋沉默了一下,说道。

苏沐橙在他背上,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好好,大不了我帮你缝嘛。”

=====

景和殿。

叶秋坐在床沿,无聊地荡着腿。“秀儿,我真的该远离混……哥哥吗?”今天回来之后,夫子,大宫女,嬷嬷嘴里说的直接或者委婉,都是在劝说他远离哥哥。虽然才见了一天,但是他感觉很喜欢这个十年没见的哥哥。可是为什么身边的人都不同意?他会和我争王位?可是除了哥哥,不是还有其他皇子吗?如果父王一定要挑一个人,他还情愿是哥哥当呢。会害我吗?怎么可能。他们可是亲兄弟。

宫女秀儿看了看自己很苦恼的主人。“秀儿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只是秀儿总感觉,每个人都在针对五皇子殿下。”

“为什么!?”

“这个也说不准。不过,如果殿下喜欢五皇子殿下,那么不必管嬷嬷他们说的。我相信五皇子殿下一定不会害殿下。”

“我不喜欢他们。”叶秋说道。虽然他们算是把他带大的,但是他不喜欢他们。

“世界上我们不喜欢的东西很多,但还是要接受与面对的。”秀儿给他擦了擦脸,说道。

在离开的时候,秀儿听到叶秋在被子里有些闷闷的声音传来,“我不会远离我哥哥。”又加重了语气,“不会。”

秀儿叹了一口气,把门关上。若是要抵抗,就得变强,我的殿下。


#余16248字

#这个原本是之前放过的,但是突然没了写文的兴趣就又删掉了

#晨光让我再好好思考怎么叙述,争取把文章脉络捋顺

#希望喜欢♥

#本章有死亡梗,不知道死的会有谁……

#可能会按照原著的时间线来?

#(๑′°︿°๑)

评论(2)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