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你是谁?α

#打卡104/201

#字数3204字

#写得极为不好,慎入

#和我原先想的完全偏离了orz

#也许是因为最近看的小说的原因,本篇的叶叶会非常丧病,他有病,真的。

【叶all】你是谁

——“你是谁?”

——“我是南王世子(笑)。”

南王府,屋里的人似乎在密谋着什么,完全不知晓屋顶处有个人侧躺着已经“偷听”了好久。

“这可真是不得了的事情。”带着夸张狐狸面具的男人说道,语气带着夸张的惊讶。

一袭白衣掠空而来。

“屋顶上偷听可不是什么君子之为。”他的声音清冷,看着狐狸男子,说道。

“我可不是什么君子。”狐狸说道。

忽然他看了一眼白衣人的背后。

“护卫来了啊,该走了。”狐狸说着站起来,几个身影就消失在了白衣人眼里。

移形换影。

白衣人看着面前空空的场景,神色变得严肃。

不过也该走了。被人看到就不是什么可以解释得清楚的了。

当护卫把这件事告诉给南王的时候,南王不以为意,反而大笑几声。“江湖与朝廷向来不和,就算被听到也没什么。”顿了一下,他又说道,“不过这番人物,还真是想拉拢一番呢。”

南王世子被南王送到了剑阁学习,死皮赖脸着让其中一位供奉收为徒弟,供奉还没说什么,这边世子已经叫着师父了。

只是世子并没有认真学习,偶尔就是逗逗剑阁里的女孩子,练习的招式草草,不过凭着他的天赋,倒也有模有样。

隔天出剑阁的任务的时候,花花心肠又起了。

跟着一名魁姬的他没有发现后面的人。当失去意识的时候已经晚了。

带着夸张狐狸面具的男人把倒在地上的人翻了一个身,当看到世子的样子时愣了一下。

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笑声,“这还真的是有趣啊。”

魁姬这时候已经不知所踪。

男人伸出手在世子的脸上抹了几下,下一秒,世子的脸已经鲜血模糊,看不出原来的模样。

身后有人走近的声音。

男人摘下面具,手一捏,整张面具碎裂。

“你是谁。”白衣人清冷的声音极富代表性。

男人转过身,微笑。

“我是南王世子。”

白衣人看着他身后倒着的男人,不置与否。

“总是会遇到意外的。”男人说道。

白衣人看着他,男人的话总是半真半假,即使用最真诚的语气说话,也是充满了虚假。

——“你是谁?”

——“我是叶秋。”

张新杰已经和这个自称是南王世子的人度过了一段时间了。在他嘴里也没套出什么有实质性的消息来。

他可不信面前这个人是南王世子。

张新杰是剑阁的少阁主,对于南王世子死皮赖脸留在剑阁的事情也是知道的,对于南王世子的一些“传说”也是明白的。

只是面前这看起来“花花”的男人一点也不像。

“我说新杰啊,我们什么时候到啊。”马匹上,所谓的南王世子靠在张新杰的背上,看上去要累的说不出话了。

张新杰不自在的挪动自己的身子,发现无果之后,给自己下了无数暗示,硬生生逼自己适应背后多出来的这些重量。

“跟着你的人呢?”张新杰指的是和南王世子一起出来任务的人。

“谁知道呢。”【南王世子】把自己的下巴抵在张新杰肩上,懒懒的说。

张新杰握着缰绳的手僵了一下,随即握着更紧了。

“给我挪开。”压抑着怒气的声音。

“哦。”说着,往靠近脖子处的肩膀挪了一点。

张新杰的手往腰间一身,就要拔剑了。

【南王世子】恰巧的按住他,陪笑道:“好了好了,挪开了。”

张新杰毫不犹豫挣脱开他的手。专心驾着自己的马。

只是身后的人可没有那么老实。“你这是心里有疾病?”他指的是张新杰的那些“洁癖”。

“不想靠近脏东西。”张新杰目视前方,语气带着一些嫌弃。

【南王世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装束,没什么毛病啊,也不脏。但是听着他的口气,好像自己是什么病原体一样。

这么想着,又往前靠了一点,这次更加过分的伸手向前握住缰绳,而且好巧不巧正好握住张新杰的手。

这番动作让张新杰觉得自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

“别动,看左边。”因为动作的原因,【南王世子】又靠向了张新杰,两个人贴得很近,张新杰感觉他好像在自己耳边说话一样,有一种麻麻的感觉笼罩住耳朵。

不过【南王世子】的话也让他从生气边缘中又收回了一脚,目光不经意间瞥向左边,看到了密密麻麻的眼睛,是人群。

“看来我被你连累了。”身后的【南王世子】叹了一口气,很是无奈道。

说着握着他的手控制缰绳,飞速驾着马。

张新杰的手已经要握上剑柄了。

他们的马即将到达下一个城市,身后是不知道哪里来的追兵。也许如他所说是追踪着剑阁少主张新杰而来的。

只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一句实话的他,这次会是说真的吗?

张新杰的直觉很准,可以判断哪里飞来的暗器,只是身后的人似乎比他更了解,每每他准备动手时,就被身后人拦了下来。

“多谢少阁主了,就送到这里吧。”张新杰感觉身后一空,【南王世子】已经不在身后,空气中留有他的声音。

“叶秋。我的名字。”叶秋说着,不见了身影。

张新杰在城门下拉住了马。

叶秋?叶家姓,朝廷的人……

而另一边,叶秋身边倒着一大片的人,他饶有兴趣的用树枝去挑他们的衣服,露出被衣摆挡住的玉佩。

“少主。”有人从树丛中出来,恭敬道。

叶秋点点头,弯下腰解下那一枚玉佩。

“剑阁这是与罗刹结仇了啊。”叶秋说着捏碎的玉佩,把一手的碎屑塞给旁边的人,“送去给罗刹。”

来人不解,不过还是应下了。

“是。”

“这段时间我会以【南王世子】叶弘的身份出现,没有什么事不要来找我,我相信母亲也会同意的。”

想起自家少主和那叶弘的容貌六分像,下人点了点头。

有趣的狸猫换太子,只是不知道换的人会是谁。

叶秋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褶皱,模拟着叶弘的姿态,摇摇晃晃的走出树丛。

——“你是谁?”

——“我是君莫笑。”

黄少天看着面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男人,眉头皱起。

他脸上的狐狸面具似乎带着嘲讽之意。

“阁下不请自来,有什么事吗?”

“朝廷颁布剿匪任务,我自然是来剿匪的。”面具人,晃了晃自己手中的纸,说道。面具后传来的声音带着些低沉沙哑。

与树上人隔得有些远,黄少天并未看清纸上内容,只以为朝廷真的要下死令剿匪了,露出一抹笑,手已经拔出腰间的剑。

“那要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脚尖点地,借力向着面具人冲去。

面具人看着这可以媲美移形换影的速度,不慌不忙的把纸收好,顺手折下一枝树枝,用以对抗挥来的剑刃。

“凭借着树枝就想要抵挡我的冰雨吗?未免太过于狂妄了。”黄少天被这个动作刺激到了,手下越发重了。

只是奇怪的是,树枝在面具人手里似乎和普通的剑没有什么两样,虽然与剑刃交锋时被削断,但是那挥来的风让黄少天有种错觉是剑锋。

两个人的交锋一直延续到了一篇竹林前。

悠荡的琴声响起,却让周围的竹叶摇摆的更加厉害了。

“两位可以停下了吧。”如玉般温和清雅的声音响起,还带着些许无奈。

面具人随手丢掉了树枝,还反手压住黄少天,夺去了他的剑。(黄少天:??)

“就是就是,小朋友就是沉不住气啊。”面具人手上把玩着剑走向竹林中间声音的源头。

那里有一间小木屋,旁边是一座亭子,亭子里坐着一个人。

面前是一张琴。

面具人悠闲的走着,黄少天揉揉自己刚才就被握住的手腕,看着面具人这么个动作,心里的戒备也放下了不少。下一秒,他的声音卡在了喉咙里。

之间面具人握着冰雨,忽然朝着那人刺去。

喻文州也不躲,直直面对着那剑锋。

剑锋在刺穿喻文州脖子之前停住了,尖锐的锋刺破了皮。

“你每次都不躲?”面具人无趣的收回剑,把剑丢回黄少天那边。

这回黄少天听到的不是之前那个沙哑的声音,虽然还是有些低哑,却是多了一种难言的慵懒的性感。

“你每次也是来浪费我的茶的。”喻文州指的是被面具人握在手里,正在缓缓蒸发的茶。

“这是为了营造我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面具人说得理直气壮。

在黄少天来到这边的时候,取下自己的面具,露出面具下俊俏(……)的脸。

“妖刀黄少天。”对方指出黄少天的名字,然后做了自我介绍,“君莫笑。或者叶秋也行。”

叶秋说着从袖间取出之前的那张纸,并非之前所说的剿匪榜,而是一张邀请函。

“罗刹欢迎蓝雨的上头人光临。”叶秋说着,在之前剑锋划破喻文州脖子的地方抹了一下。

“既然已经送到了,我就先走了。”

完全不知道叶秋来干什么的黄少天一头雾水。

“队长,他这是来干什么。”

喻文州看着邀请函上碎裂的罗刹玉配模样,说道,“很明显,来送邀请函来了。”

“叶秋……朝廷的人,等等……当今……”黄少天的表情忽然变化。

对于匪来说,他们与朝廷之间的恩怨比江湖人还要深一些。

“没什么。”喻文州仔细把纸张叠起来,放进贴身的地方。

黄少天没有注意到,喻文州之前脖子上的伤痕已经近乎不见。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