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灵(02)

#打卡50/201

【叶all】灵(二) 2415字
子辰星·偏域

“老板娘,今天的能源匣怎么还没降价啊?还升了!”一个说话带有浓浓电子音的人苦恼道。

“为什么翻倍?我男神死了我不开心。”被称为“老板娘”的女生回到,她的声音同样带有电子音,而且因为话中的内容还有一些赌气的因素。

“最近死的人……不会吧,老板娘,你竟然崇拜人类?”来人不敢置信。

“怎么了!?我男神是好人!!他只杀二战机器人!我最初产生意识还是他救的我!”女生反驳道。

“好好好,你男神是好人,老板娘,眼光真棒。行行好呗,能源匣按原价吧。”

“看在你经常来的份上。”女生睨了他一眼,不耐烦道。

等招呼好客人之后,女生回到后台,看到原本一直躺着的“人”坐了起来,绿色的眼睛看着她。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陈果觉得自己看出了一点茫然。

“啊啊啊!!!!!!!!!!!!!你!你竟然!”陈果惊讶地看着他,尖叫带着电子音让他一下子就回过神,“你醒了!?初醒意识吗!?”

他看向陈果,对面人穿着一件长裙,不论是声音还是样子都可以判断她是什么人。

“机器人……智能机器人?”叶修低喃出声。话一说出口的时候他就愣了,自己的声音虽然还是那个声音,但是带着点点电音,虽然比起面前这个“女生”偏向于人类,但是不是人类的声音……

这时候叶修才发现自己的视角已经变了,画面有些略微的不一样,而且有一种在对着摄像机的感觉。

觉察到面前的人有些不对劲,陈果没有动,他的那句“智能机器人”让她有些怪异。“你才觉醒意识?我声明啊,即使这是我男神的样子,你也不是我男神哦。”

叶修看向她,迟疑了好久才说道,“我不是智能机器人。我是人。”爆炸之前的景象仿佛还在眼前,叶修的眼睛所看到的已经不是陈果的地方,而是宇宙上的满天火海。

陈果看着他陷入自己的回忆,还是选择没有打扰他,不知道为什么她轻易地相信了他的话。而且,他在这个身体里,让陈果有一种看到了叶修的感觉。

叶修看着那些冲撞的陨石,觉得不对劲,不只这样,肯定不只有这样……

但是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叶修发现自己想不起来。他死了,他只记得这个……

当叶修回过神时,不经意间看到了摆在一边的镜子,镜子完美的把他的样子映射出来。叶修看着镜子里的机器身体,这是他的身体……除去那些机器构造的和人类血肉之躯一模一样的身体。而且即使是机器构造,看上去和人没什么差别,除了那双眼睛。

叶修活动活动自己的手,感受机械构造的感觉,看向陈果,说道: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叶修。”

陈果愣了一下,看着他的表情瞬间变化。

……

花了一大段时间解释之后,叶修终于把一切都解释清楚了。他等陈果冷静好了之后,才看了看自己的手,问道,“我可以问一下,这个是怎么回事吗?”还不太习惯自己的身体已经变成了机器。叶修在活动着。对于自己成为了智能机器人,叶修并没有多大反感,他上过战场,也杀过二战机器人,但对于普通的智能机器人没多大杀意,觉得星系条约有些偏执的冷酷。

“我捡到的……”陈果说道,有些迟疑道,“在机器工厂捡到的。”

“?”

看着叶修一脸疑惑,陈果说道,“机器工厂的一个人制作出来了这个,后来看到我喜欢,就送给了我。你放心,这个数据已经格式化,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知道。”陈果知道叶修的顾虑,如果有人知道他的身体数据,那么“克隆”几个出来简直不是什么大问题。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陈果打开前几周的叶修葬礼视频给他看,问道。

“这不是一个意外,是阴谋。”叶修说道。他想到自己那段时间的空白记忆。

“那你要回华星吗?”陈果问道。

“也许……”只是这个样子绝对不可以。

“那我帮你。”陈果说着就站起身,活动活动身体,说道。

“你就不怕我到了那里,暴露出这里的位置?”经过陈果的叙述,他知道这个星球生活的都是智能机器人。只是有区别于二战机器人,这里的智能机器人都是渴望与人类和平相处的。只是人类对于智能机器人的憎恨让他们没有办法和他们交谈。

“送你回去自然也是有一个要求的。别忘了你现在也是一个智能机器人。”陈果说道,“我帮你回到华星,找到你的死因,我要人类和智能机器人和平共处。我们不是二战机器人,为什么不能和平?”

========
华星·主城·联盟总部

每月例行的会议结束之后,周泽楷停下自己记着的笔记。他还是那身正装,有区别的不过是上面多了一个小小的子弹徽章。这枚小小的徽章还是叶修在一次任务中去到了未开发的星球,用上面的特殊资源做的。联盟里和叶修关系不错的大部分人都有。

“队长你是直接回轮回还是?”杜明问道。这段时间江波涛去到了凯撒(星球)进行暂时停战的合同,跟在周泽楷身边的就是他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以往周泽楷就算不怎么说话,这种事情也还是会回应的。今天怎么?

“队长?”杜明抬起头,看到周泽楷一直在盯着一个地方。在杜明第二次叫他的时候,直接冲了出去。

“队长!?”

刚才混在人群里的那个人,他好像看错了人?他怎么会看到叶修?

周泽楷跟在那个一身斗篷遮住的人身后,那个人好像已经注意到了他,脚步加快,却让周泽楷可以正好跟上。

直到来了一个巷口深处,那个人摘下了斗篷,露出脸看向周泽楷。

和记忆中的人完美合上,除却那双机器人的眼睛。

“前辈?”周泽楷不确定道。

“是我,小周。”叶修回答道。略微的电音让周泽楷知道他现在的身份。

机器人。

巡逻机驶过,周泽楷拉过叶修,开启了屏蔽器。

冰凉的金属触感让周泽楷再次确定,这个人已经不再是人类。反手一个擒拿要抓住叶修,被他察觉,几个巧劲挣脱。

屏蔽器的范围扩大,两个人在范围内直接打了起来。

暗处的陈果看到这个画面一阵着急,“那个人没有信叶修?”

“如果直接就信了,那就有阴谋了。”她身后一个女生说道。真正的人类,站在陈果身后。

“我觉得他这是在试探叶修是不是真的叶修,你们说呢?”毕竟这个叶修很有可能是敌方制造出来的嘛。不同于之前的两位,这位一开口,电子音十分明显。

屏蔽器范围内的两个人打的愈发火烈,叶修的机器身体给他添了很多优势,周泽楷也没有落得太下风。

直到叶修把周泽楷摁在地上,两个人才停了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自己的错觉,他竟然从那双机器眼睛中看出了笑意。

TBC.

#希望喜欢

#我的债还了四分之一了!

#更多文戳tag零晨2017债文

#前文戳tag 叶all-灵

评论(1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