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百年Ⅰ (叶乔篇)①

#打卡118/201

#嗯,情况看上篇,手机要恢复出厂设置了,所以把之前写的所有片段都放上来

【叶all/叶乔】百年Ⅰ①

“一帆,待会儿还要去操场吗?”放学时,同班同学问道,“他们大概已经准备好了。”

乔一帆在收拾自己的东西,听到这么一句,摇摇头。“不了,今天家里有事。”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要赵叔亲自说回去一趟。

学校的后门,已经停了一辆黑色的车,看上去就价格不菲。乔一帆打开车门,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叶……叶修。”

后座中间坐的正是叶修。

看到乔一帆怔住的样子,叶修笑了一下。

“怎么?不上车吗?”

乔一帆慌忙上去。

前边作为管家的赵叔在开车,后边乔一帆在努力找话题。

“叶修今天怎么回来了?”乔一帆犹豫了好久,才问到。

“时间空下了,就回来了。”叶修回答得漫不经心,乔一帆也明白叶修并不是专职的为他回来。

乔一帆是被叶修领养的,被带回叶家的别墅时乔一帆已经懂事很久了,因为年纪大了却还在孤儿院里待着,这个孩子有了一些自卑,认为自己拖累了院长。

听说自己被收养的时候,乔一帆还很不敢相信。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已经15岁了。”在乔一帆和叶修的初次见面,这个腼腆的孩子犹豫了好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的话让后边的院长脸色变了一下,看着乔一帆的眼神有些怜惜。

叶修看了看乔一帆还充满着稚气的脸,朝着一旁的人示意了一下,旁人就带着院长和一些无关紧要的人离开了。整个办公室里只剩下叶修和乔一帆两个人。

“你15岁和我领养你有什么关系吗?”叶修弯下腰,和乔一帆正视着。

乔一帆没想到叶修会这么做,整个人表情闪躲了一下,才看向叶修的眼睛。

“已经懂事了的孩子被领养的几率是很小的。因为我们已经懂事了。”乔一帆说道。

“正巧,我需要的也是一个懂事了的人。看你就挺不错的。”说着,叶修笑了笑,伸手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发。

乔一帆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这种亲密的动作了。耳朵开始慢慢泛红。

和院长签好收养手续之后,叶修牵着乔一帆离开了孤儿院。

乔一帆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自己呆了15年的地方,转过头看着牵着自己的人。

他们迎着光走,阳光在叶修身上笼罩了轻轻的一层,好似在给他披上轻纱,为他添了一抹虚幻的色彩。

“我叫叶修,你以后也直接叫我叶修就好了。”坐着车回去的时候,叶修和乔一帆说自己的情况。

“我可能做不到像真正的父母一样,但我保证会对你好,接下来的日子相互关照?”叶修看着乔一帆,伸出了手。

乔一帆伸出手,放在了叶修的手上,两个人好像定下了什么约定。

乔一帆发现自己的监护人叶修是个奇怪的人。他每天几乎都是待在家里,没看到他去做什么事,他们住的地方却是很高级的别墅。

叶修看起来不过20几岁,但有时说话的语气就像看穿了红尘一般。

某个午后,两个人在吃完饭之后,在阳台上休息,趁着暖和的阳光晒晒霉气。

乔一帆在看着自己的辅导课本,被叶修带回家之后他也顺势转了学。新学校的进程很快,他需要加倍努力才不会落后。

过了不久,乔一帆复习好一课之后,抬起头看到的事靠在躺椅上睡着的叶修。

叶修长得好是他一直都知道的,只是没想到安静睡着的叶修也有另一番风味。

乔一帆明白,这个安静样子下的叶修有着另一面。

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夜,乔一帆突然惊醒,发现客厅有声音传来,而且逐渐靠近。乔一帆小心翼翼的走近门,侧耳细听。发现脚步声向叶修的房间移去。

轻轻开门,发现一个人影,而且空气种弥漫着一股血的铁锈味。乔一帆想也没想的跟着那个人影。

才一踏进房间,乔一帆就被擒住了,鼻息间都是浓郁的血腥味。黑夜中看着自己的眼睛十分明亮。

“一帆?”是叶修带着疑惑的声音。

乔一帆感觉禁锢自己的手松了。“叶修?……!”还没来得及要问什么,就看到他毫不犹豫转身,像是摔在床上一样。

乔一帆想去开灯,被制止了。

“别开。”叶修的声音没有惊慌,而是很平静,“你不会想要看到现在的样子。”

乔一帆手停住,自然的放下。

“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乔一帆不可能不明白现在什么状况。他的监护人身份恐怕没有那么简单。

叶修似乎是被这句话戳动了什么笑点。

“你确定?”后面的声音完全冷了下来,“乔一帆,你现在离开,之后还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你还可以没有忧愁的呆在这。”

“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乔一帆感觉到脊背发凉,却没有后退半步,他重复自己的话,却没有想到在叶修听起来,这种声音还带着颤的话有点戳到点了。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