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周】花叶不相见(上)

【叶周】花叶不相见 (上)
#124/201
#分上中下,或者上下

——鬼市,深宵开市,黎明前收。①

鬼市热闹得很,而在街道深处,一间黝黑的屋子里,静默得可怕。

“人死后,灵魂脱离身体,一般会被鬼差带到地底下,渡忘川河,过奈何桥 ,饮孟婆汤,经过无数审查之后决定是去投胎还是发放地狱。”幽幽的女声从椅子后传来,“在被带下去之前,也会有人半途中勒杀鬼差强行带走灵魂。施以禁术,让灵魂重新回归身体。”

“我来请你帮我找一个人。”男人沉声道。他的脸上戴了一副面具,看不清表情。

“生人要想入鬼市,需要服下黄泉边上的彼岸花,方能遮掩住生气。”那个声音自顾自地说道,“但是黄泉也不是生人能到达的地方,你是如何拿到这彼岸花的呢?”

椅子慢慢转过来,披散着发的女子笑脸莹莹。如果忽视她眉眼间的阴影和嘴角的裂纹,那该是人间数一数二的美人。

“你告诉我,兴许我就会听你说上那么一两句?”女子长烟点着,迷离的香气挥散着。

男人没有说话,只是从口袋中取出一个盒子,放在了桌上。

女子带着甲套的手小心翼翼地打开。当看到里面摆着的丹药时,忍不住笑出了声。

“你要用这些,换一个消息?”她合上盒子,烟柄轻轻敲着盒子。

“我来请你帮我找一个人。”男人重复着最初的那一句话。

“报上名字吧。”她一挥手,桌上出现了一本厚重的黑册子。

“叶修。”

女子的手顿了一下,没让他察觉。

她吐了一口烟,手指轻点。

“地府并无此人。”烟气中浮现这几个血色字。

“你看到了。”女子说道,“并不是我不想帮你,你确定他死了吗?”

“我看着他没了呼吸。”他说。

“那我没办法了,你该去别的地方找。”

“你有办法的,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他上前两步,站在桌前,没了之前的冷静。他手脚慌乱地从衣袋里套出一件又一件可以在鬼市横着走的灵物。

长烟敲在桌上。“不是我不想帮你,地府查无此人,人间我也踏不上,你要我怎么帮?”她又想了一下,说道,“你如果信得过我,我给你点燃入梦,我进到你的梦去,看你的过往,在其中找到他的去向。你看不到的,未必我不能。”

“好。”他没有犹豫。

“你不再考虑一下?我可是鬼,让一只鬼进到你的梦去……”她笑得不怀好意。

“进来。”

女子笑了,点燃了一支香。

男人接触到香气的那一刻就倒了下去。地上浮现一张躺椅接住他。香雾渐渐多起。

“那就让我去瞧瞧你的过去吧。”女子提着裙摆,走进香气中。





①灵魂摆渡中的台词(我好喜欢灵魂摆渡啊!)

#个人觉得这里很适合断一下

#可能会be吧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