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叶影帝的娱乐圈二三事(三十)

#打卡115/201
#字数2728字
#本章依旧很无聊,建议不看

【叶all】叶影帝的娱乐圈二三事(三十)

31.舞台剧花絮Ⅰ

“这里是《失落的亚特兰蒂斯》花絮。”背景音传来方锐精神的声音和叶修打不起精神的声音。

“我说你倒是精神点啊。”

“呵,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话音一落,画面出现的是舞台剧的排练场地,里面是各个在练习的人,都是穿着私服,拿着自己的武器。

“一叶之秋,你没这么小心眼吧?”方锐讪讪的看了一眼揪着自己领子的叶修。

“呵,听过一句话没?”叶修一手拎着他,一手支着战矛。

“什么?”

“材料高于一切。”

“这里停一下。”导演看了一下,觉得有点不对,“叶修你的语气再危险一点,要让人有一种下地狱的感觉。”

叶修松开方锐,琢磨了一下。

[台词重复以上。]

“材料高于一切。”叶修加重了末尾的语气,看着方锐的眼神开始危险了起来。

♤角色采访

“啦啦啦,这里是花絮,现在在排练的是一叶之秋和鬼疑神迷的场合。”黄少天元气的声音在屏幕外响起。

#公演10场之后#
【黄少天——夜雨声烦】

[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啊啊,这个有什么好介绍的?”镜头前的黄少天皱了一下眉,转眼又笑开,“大家如果看了舞台剧就知道我是什么角色啦。一个很帅气的剑圣哦~”说着,提起自己的剑,露出一点剑刃,又插回去。

[演舞台剧的感觉怎么样呢?]

“emmmmm,这算是我第一次演舞台剧吧,感觉和拍戏还是有点差别的,每一场演绎都会加入一点不同的东西,变数也很多,和拍戏准确了一个定位有些不一样。和其他演员也需要默契度,当然这一次的演员几乎都是熟悉的,默契度也培养了一些。而且一直想扮演一个剑圣,这一次是名副其实的[剑圣]哦~期不期待剑圣大大的出场?”前面黄少天还很正经的回答,后面又开始不正经了。

【韩文清——大漠孤烟】

[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大漠孤烟这个人是一个很直的人,他有什么就会直接说,但是在一些比较细小的地方还是会有自己细腻的地方。”韩文清穿着自己角色的衣服,想了一下说道。

[演舞台剧的感觉怎么样?]

“会有一种很紧张很兴奋的感觉。时间很赶,有的时候刚下场就要立刻换衣服赶上去,已经很久没有这种体验了。”韩文清少有的露出一抹笑,“观众也很热情,这是和粉丝在演戏时探班不一样的感觉。”

【方锐——鬼影迷踪】

[作为一个导演,参与了舞台剧感觉怎么样?]

“喂喂喂,我是导演是半路出师的。”方锐露出不满的表情,“在学校里我的专业也是演戏的。”

“不过作为一个一直盯着屏幕看着演员的人,这一次也上场了,感觉很不错。”方锐笑了。

#公演20场之后#

【乔一帆——灰月】

“大家好,我是乔一帆,这次在《失落的亚特兰蒂斯》里饰演的是刺客灰月。”镜头前的乔一帆虽是暗色系刺客服装,妆容也没卸掉,却是一脸乖巧,还有一些小紧张。

[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在本部里,灰月和电视剧中的可能不一样。这个灰月可能比较强势一些?就像是找到了自己方向的人。自己的特长发挥的比较好。”乔一帆说道。

[和前辈们一起演绎的感觉怎么样?]

“很开心。”乔一帆笑道,“跟着前辈们能学到很多没学到的东西。而且前辈们也很厉害,有的明明是第一次演绎,却能把舞台剧和拍戏不一样的地方分开。”

[和叶修的对戏怎么样?里面交流挺多的?]

乔一帆看了一下,耳朵微红。“叶修前辈很棒,而且在一些场景的时候很照顾我。尤其刺杀的那一段。”

(一叶之秋装扮的叶修提着却邪,在击退黄少天之后,被后面的乔一帆突袭。轻巧一躲,乔一帆在空中一个后空翻,手上的匕首朝他刺去。几个回合之后,乔一帆勾着叶修的脖子,双腿也夹在叶修腰上,左手拿着匕首抵着脖子。“放弃吧。”少年刻意压低的声音充满了杀气。)

“从正面攻击到后面的突袭有点衔接困难,尤其是最后抵脖子的那一段,有点难挂上去。”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Ry05291007舞台剧1花絮,不断练习的挂(官方鬼畜ing))

[最后可以和大家做一做那个动作吗?“放弃吧”]

乔一帆点了点头,下一秒,原本带着腼腆的少年立马变成冷血的刺客,刀刃背面的光一亮,一柄匕首已经抵在摄像机上。

“放弃吧。”清亮的声音变得低沉。

【苏沐秋——秋木苏】

[对于自己的名字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啊——”苏沐秋露出一个超无奈的表情,“这绝对是巧合!不过我来演的话的确是一个缘分哦。”

[演的是一个什么角色呢?]

“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都已经20场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感到意外呢?哈哈哈。”苏沐秋笑道,“这个角色嘛,感觉和这个主题很像啊,换个方向想,我是不是主角了?”后面,苏沐秋调皮的眨了一下眼睛。

[阔别许久又重新回来什么感受?]

“emmmmm,这和舞台剧完全没有关系嘛。”苏沐秋抗议道。

“不过呢,可以回来的感觉很棒,身体机能要能跟上才行。”苏沐秋说道,“这次的舞台剧也算是我复健的一个吧。”

#公演结束后#

【落花狼藉——孙哲平】

[介绍一下自己的角色?]

“就是像角色介绍一样呗,狂。”孙哲平说道。

“当舞台剧有两个相似的角色之后,就需要找出两个人的不同来。这一次我和韩文清各有各的不同,就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来了。”

[觉得观众们怎么样?]

“开场前很热闹,开场的时候也很安静观看表演。”孙哲平认真道,“最后一场的时候很感动。”

【叶修——一叶之秋】

[演舞台剧的感觉怎么样?]

“很不错,舞台剧的不确定性让人会以一种最后一场来演,就像是最初拍戏的时候,用胶卷时一样,不过比那个时候还要[紧张]一些。你的表情,小动作,底下的观众全部可以看道。”叶修一身休闲装,回答。

“最后在B市的演绎也很让人感动,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都和这个角色产生了很深的羁绊。再加上之前排练的时间。”叶修说道,“舞台剧和电视剧电影不一样,它公开的地方都是重复哒,要想在这个重复的章节里找到不一样,再找到带动观众的小地方。”

[如果还有下一场,还会来嘛?]

叶修露出一个(你是不是傻)的表情。

♡排练/演绎时让人心疼的地方。


“你?”叶修看着面前的人,难得的露出不敢置信。

“是我。一叶。”苏沐秋笑得很温柔。

“失落的亚特兰蒂斯,你失去的东西,都会在这里出现。”苏沐秋轻声说道,“一叶,我在这里。”

……

“要杀了我吗?”面对着对着自己的战矛,苏沐秋没有一点紧张,一步步向前,直到锋刃抵住自己心脏的位置,“真的要再一次失去吗?伙伴?”最后苏沐秋的声音似乎是加了点诱惑。(音效师的虚幻音效。)

叶修看着面前笑得很无辜的人,闭了眼,再次挣开眼点时候,眼中只剩下坚定,挥动着战矛。

……

“死掉了呢。”苏沐秋无力的跪下,嘴角的笑容保持不住,“真的会消失了哦。”

叶修面无表情,抽出了自己的战矛。转过身。

“一叶,朝着你的方向,不要回头哦。”背后苏沐秋的声音忽然变了,就像是从前的一样。

“我最后一次看着你走了哦。”声音轻快却带着虚弱。

叶修眼睛微微睁大,似乎是不敢相信。但是没有回头,一步一步往前走。最后似乎有泪光在眼中泛起。

……(剩下用论坛体来说吧)

#花絮大概会有三四章,包括初生的

#看舞台剧入迷了没办法(ฅ́дฅ̀)

#我也好想看叶叶他们演舞台剧啊

#脑洞不足,所以没有正片,两个小时多的舞台剧全部写会崩溃的(这样的话,我都可以写剧本了orz)

#希望喜欢

评论(8)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