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流光Ⅴ

#打卡100/201(100了!!!!!!!!)

#字数1834字

【叶all】流光Ⅴ

很快我的疑惑要解决了。

某天我和叶爷爷讨论一道题的时候听到了外边的声音。

“老叶,我听说你生病了,特地来看看你。”外边传来一个很健朗的老人声音,还听到他小声跟着旁边的人说快开门。

还有另一个人。

这是这几天以来,第一次除了老人本人,还有其他人。

门开了,一个坐着轮椅的老人被推了进来,他一边催促着后边的人快点,一边朝着叶爷爷说道:“老叶,我可是一听说你的消息马上就敢来了,感不感动!”

他身后的男人无奈放安抚他:“爸,就这么些距离,不用那么急的,你别忘了你的腿……”他的话止在了老人的瞪视下。

我看着他们过来,不知怎么的,有点紧张。

那位爷爷看了我一眼,说道:“老叶,你孙女啊?长得还不错啊,没有继承你。”说着他又似互相介绍一下,指了指后边的男人,说道,“这我儿子。”

我突然感觉心一紧,虽然有怀疑过这方面的事情,只是突然摆上了明面让我有些接受不了。这是什么情况……来看叶爷爷的不应该是对他有点意思的吗?这……算什么?

我以为我的表情看上去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殊不知在两位老人看来,早已把自己心里所想暴露出去了。

正当我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那个男人开口了,朝着叶爷爷说了一句:“爸。”

我:Σ( ° △ °|||)︴

叶爷爷:0 0

那位爷爷似乎是很满意看到我们的表情,脸上压抑不住的笑容,和之前的有了一些微妙的差别。

“少天……”叶爷爷想开口说什么,被那位爷爷打断了。

“行了,我和你爸聊聊,你带着小姑娘先出去吧。”少天爷爷冲着他说道。

他笑了笑,眼神询问我出去吧?

我跟着他出去了,走出门前,我看到少天爷爷似乎在对叶爷爷小声说着什么,惹得叶爷爷笑了一下,一只手不客气的去掐少天爷爷的脸。

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两个年轻的少年,一个躺在病床上张牙舞爪,腿吊在半空却还不消停,而他身边的时不时又去作弄他一下。

我和他走到外面的椅子上坐了。他其实看起来不大,大概三十几岁吧,也许是待在少天爷爷的身边久了,他身上就更没有那种大人的隔离了。

“你想知道我们的事吗?”他问我。

他的小名叫夜雨,说是不介意我也可以这么叫,夜雨并没有在意我和他之间大概十几岁的年龄差,对于自己的事情来说并没有忌讳。

夜雨并不是少天爷爷亲生的,这点其实我在他对着叶爷爷说出那句“爸”的时候就已经猜到了。

他说,他大概上小学开始就知道自己不是少天爷爷亲生的,少天爷爷对于这件事并没有瞒着他,他甚至很明白的告诉夜雨,他有一个喜欢的人。

“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得,他在我即将踏入学校的前一个晚上对我说这件事。”

夜雨有些茫然,对于他来说,这应该是幼儿园时问的“为什么我没有妈妈”的回答吧。

少天爷爷当初并没有和叶爷爷在一起,他们的身份意味着他们之间的距离。在父母哀求着要他去相亲放弃的时候他仍旧坚持着。只是后来,叶修不见了。或者说,他离开了。

黄父黄母惊喜这个结果,趁此再次提出相亲的话头时,少天爷爷把夜雨带回了家。

不知道最后他们谈了什么,作为父母的一方妥协了。

夜雨从小就知道自己的父亲在找一个人,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高考完之后父亲又放弃了。

直到后来少天爷爷和他说了叶爷爷的事。

他说得有些混乱,虽然已经是而立之年,遇到这种事也是没有办法彻底冷静的吧?

“他们也许还要再谈那么一会儿,要不要出去?”夜雨问我。

“可以再和我说说少天爷爷的事吗?”

“那我们边走边说吧。”

夜雨说,他曾经在少天爷爷的书房里看到了一张速写,一张少年睡颜的速写。然后在画的右下角他看到了一个Q版的另一个少年的睡颜。

“也许是他们在互相画?”我说道。

“也许吧。”夜雨笑了笑。

医院。

叶修看着黄少天,还没从刚才的事情回过神。

“少天……”

黄少天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

“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不要说什么既然离开我就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的事。”黄少天即使已经不复年轻,骨子里的锐气还是不会散的。

“而且……你以为只会有我一个吗?”黄少天转了一个话头,“会干这种事情的绝不只有我一个人。就连韩文清和周泽楷都可以做出来。”

“我知道。”叶修心里叹了一口气,说道。

“时间不长了。老叶……”黄少天握着他的手,低声道。

“我知道。”叶修说着,亲了亲他。看到他怔住的脸,即使已经布上皱纹还是可以看出年轻时候的模样。

“怎么?我做这种事情很奇怪?”叶修看着他的表情,打趣道,“也是,我们老了,做这种事有些怪的吧?”

“怎么可能!”黄少天声音不自觉提高。他只是没想到时隔那么多年,还可以和叶修这样。

“老叶……”这是黄少天略有沙哑的声音。

“你这样有种让我叫你老黄的冲动啊……”这是叶修忍着笑的声音。

“你滚蛋!”一点气氛都没有了!混蛋。

评论(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