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all】流光Ⅳ

#打卡94/201

#字数1137

【叶all】流光Ⅳ

这几天叶爷爷的病房空闲了下来,我没有再看到其他人来,而之前我帮忙拿来的那个盒子还是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没有要打开的意思。叶平日里无聊就会在速写本上画画,有时画我们俩之前相处的小条漫。叶爷爷给我翻看过,我很好奇,前面的几张里,那几个没有画完的人形。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叶爷爷从不画文州爷爷他们,他们应该是隔了好久才见面的不是吗?

这天老师拖了会儿堂,等我飞奔回家又飞奔去医院的时候已经耗了不少时间。其实叶爷爷住的是高级病房,吃食也不会特别糟糕,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叶爷爷虽然话语打着岔,看上去只是任性,但是我听出了他语气深处淡淡的厌恶。

其实中间妈妈有问过我,会不会觉得烦,毕竟是和一位老人在一起,比不上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我摇摇头,我觉得待在叶爷爷身边挺有趣的,他不像我一般认知里的那些爷爷。叶爷爷就像是一本书,他的许多事还有待我去发现呢。

等我气喘着推开门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位老人了。

唔……这次的人,很意外的,我认识。

王杰希,国家首批中医药学专家之一,发布过一系列中医药学的论文,已经编辑成一套书出版了。总之,他的事迹已经可以累积成一本小册子了。

为什么我那么了解?拜我一直想考中医的同桌所赐。

我进去前看到杰希爷爷似乎在和叶爷爷讲什么,一脸严肃的样子,叶爷爷脸上带着无奈之色,一直应和着。从他脸上看不出厌烦的神情,反倒是很乐意的样子。

看到我进来,叶爷爷招呼我过去,把我手中的食盒放在一旁。

“介绍一下,xx,我孙女吧。”

我被叶爷爷的话弄得怔了一下,不过好像也没说错,前几天叶爷爷认我做了他的干(义)孙女,也算是了吧。

杰希爷爷面色不改,温和地对我说:“你好。”

“你好,杰希爷爷……”我小声叫他。不知道我同桌知道了我和她偶像见面还说话了,会是什么表情。

叶爷爷“啧”了一声,“没想到你还是他迷妹?住得那么近,第一次也没看你叫出我名字。”

我干笑着呐呐了两声。

不过我身边的杰希爷爷的态度倒是更柔和了些,应该是明白了什么,也误会了什么吧。

杰希爷爷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唠叨了几句吃食上的问题,我连忙记下。原本他应该想的是自己来准备这些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话又咽了回去。

我回想起前几天那几位爷爷的事,想来,杰希爷爷应该也不能久待的吧?

“准备了……”杰希爷爷握住叶爷爷的手,很郑重道。

准备什么?我一头雾水却看着叶爷爷也是笑笑而已。

其实这几天下来,我已经发现了几位爷爷之间的事情。他们应该都是喜欢叶爷爷的吧?我倒不是对这种感情有什么歧视心理,对于他们这个年龄,还有话语间的娴熟,我可以推测这种感情的绵长。

只是……

泽楷爷爷和叶爷爷的对话……

【“家里人没有反对?”

“偷偷……跑出来的。”】

家里人……

不是我故意怀疑他们的人品,只是,家里人?他们结婚有子女了吗?如果有,那这样算是什么?妻儿怎么办?

评论(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