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

隐了

【叶张】初恋(13)

#打卡76/201

#字数2235字

#这好像是初恋字数第一次破2000?

#本章没有叶叶,讲述当年的事情(伪)

【叶张】初恋13

那天在张新杰家待了一会儿之后,叶修又是处于失踪人口的状态。趁着此机会,张新杰也安下心来做自己的事。

之前追着叶修的行为有点过火,联盟已经有些注意到他了。他和张佳乐的那番话也仅仅是让那些人打消一点疑虑而已。

如果霸图的二把手因为一个犯了叛国罪而且还已经死了的人而决裂,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吗?

张佳乐:
『事情已经解决,你那边怎么样?』

张新杰看了一眼手机,再看着面前一望无际的海洋,手指轻轻敲打文字。

张新杰:
『人跑了。』

张佳乐:
『跑了?』

他们追捕的是一个毒枭,这个毒枭很聪明,在他们的大部队追踪到他们的大本营的时候,里面的货物已经全部转移,留给他们的只是一袋袋的面粉。

毒枭的人伙不知道是叛逃还是早有计划,纷纷离开,留下毒枭头子自己一个人跑,跑到了这片熟悉的海域。

张新杰:
『跑到了琉璃海域。』

张佳乐:
『你……没事吧?』

张新杰:
『没事。』

琉璃海域是这片海的名称,叫着琉璃这个名字算是好听,却是一个堆积着无数尸骨和船残骸的海域。最重要的是,叶修当初就是在这里消失。

张佳乐不知道叶修还活着的消息,提及这个自然有点担忧。

张新杰看着阳光下泛着光芒的海面。

忽的一个冰冷的物什抵上他的脑后。

“张新杰,官衔少校,隶属于霸图,霸图的二把手。”还算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你需要和我们走一步。”

张新杰转身,看到的是穿着军服的李轩。军章旁边虚空的标志证明了他的身份。

李轩的身后只有几个人,没有所谓的大部队。

枪口抵在眉心,张新杰没有露出任何胆怯,看着李轩的表情没有出现任何变化。

发生了什么事情?张新杰不知道,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伸出手让李轩扣住他。

李轩熟练的给他戴上手铐,押着他往虚空的车走去。

张新杰坐进去之后,又来了好几辆车,红色的枫叶标志代表了他们的身份。

从车上下来好几个人,为首的人他们都认识。

“不好意思,刘副团长,人我们要带走了。”李轩看着刘皓,语气客气。

刘皓看着张新杰,他靠在椅背上,神色自然,仿佛这只是要去开会而不是被逮捕。

“没什么,都是联盟的,谁抓捕不是呢?”刘皓露出一个微笑,心里却在咬牙,该死的虚空。

“刘副团长这说的不对,张新杰少校只是去接受盘问,还没有定罪。”李轩说道。

“当然……”

“如果没有其他事,我就带他走了。”

刘皓后退一步,示意请便。

等到虚空的车走之后,刘皓撑着的表情才露出半点狰狞。

又是虚空。

上一次逮捕叶修的也是虚空,同样在琉璃海域,叶修就落海死亡了,这一次张新杰也是被他们截走。

“接下来怎么办?”副驾驶的陈夜辉请示。

“回嘉世。”

张新杰这个人和叶修亲密的很,难免叶修不会把东西给他,他们找了好久,在勉强找到这个机会可以把张新杰带回去。虚空……

虚空的车辆里。

张新杰手上还带着镣铐,看着李轩。

李轩拉下了隔离,确保前面开车的人不会听到和看到他们。隔离拉下之后,李轩整个人就放松了。

“这是我第二次扣捕同等级的人了。”李轩叹了一口气道,“而且现在的还是同一级的同学。”

“发生了什么?”张新杰问道。

“你们追捕的毒枭被抓到了,供话说背后的人是你。”李轩看着他,“只是说你,没有提到霸图。”

然后他就看到张新杰有点绷着的脸松了一点。

“你也知道,有些上层位面的人和那些黑暗交界线的人做交易这种事情不少见,只是没有提到明面上来,你这一被『供』出,可引发了不少事,不管是真的假的都想要直接把你们打下。霸图也开始招摇了。打下一个张新杰,相当于把霸图砍了一只胳膊。”

“他们还真的看得起我。”张新杰淡淡说道,没有为这件事有动怒的迹象。

李轩苦笑了一下。“你是什么人,我们都知道,只是例行问些事情而已。如果嘉世的人把你带走,恐怕假的也变成真的了。”

“呵。”张新杰冷笑了一声,对这个事情没有表达看法。

“不过……你最近的确有些不正常,听说你前些日子一直在追踪君莫笑?”李轩开口。

张新杰看向窗外,琉璃海海面上闪着光,仿佛在诱惑着人进入。

“之前叶修落海的事情,具体能说说吗?”

“叶修?”李轩露出了就知道你会问这个的表情。

“当年你奉命追捕他,到了琉璃海之后,你的任务报告写的是叶修落海死亡。”张新杰没有丝毫回忆的动作,直直说出口。

“叶修落海是真的,死亡只是我的掩护。”李轩看着泛着磷光的琉璃海,说道:“叶修落海的时候生命迹象完好,虽然身体受的伤很严重,但凭着那个体魄即使掉入大海也可以撑过我假意捕捞的时间。我在不远的海岸放了一艘小船上面有些物资,如果叶修能撑到那里,应该可以逃离琉璃海岸。”

“放了一艘小船?”张新杰转移了自己的目光。

“实话说,我应该是在临近的每一片海域都放了一艘小船,只是没想到他会跑到琉璃海来。”

琉璃海素以杀海被人称道,在这片海域消失,不会有人察觉。

“然后呢?”

如果叶修真的照着李轩的路子走,那应该可以活下去,后面是怎么回事?

“我原以为叶修可以顺着这条路先走,命先保住了,后面什么事情,我们可以再说,只是没想到他们那么狠。”

看着张新杰的眼睛,李轩说道:

“他们在琉璃海投了炸药。”

整片海域变成火海。

张新杰瞳孔有些扩大。眼前似乎出现了当年在琉璃海上的爆炸和连片的火海。

“新闻闹的很凶,你应该知道。”

“我没有和这件事联系在一起。”张新杰开口。

“我很抱歉。”当年叶修被捕的时候,张新杰在远在国外进行一项长久的任务,回国的时候听到的却是叶修身死的消息。这之间发生的一切事情,没有人通知他,没有人透漏一点消息,留给他的只是一个结果。原本好好的恋人,从上校变成了叛国罪人,看不到问罪的过程,不知道情形,见不到人,得到的只是一句淡淡的,叶修死了。

“这怪不了任何人。”这是张新杰去往虚空暂居地途中的最后一句话。

TBC.

#这么一写,觉得张副好可怜QAQ

#不忍再往下写了,之前还有个更虐的地方呢……

#后面还要涉及叶叶的伤QAQ

#我当初为什么要开这个坑QAQ,甜甜甜不好吗!

评论(7)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